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中国·晋江运动鞋 指数”编制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6-05

本报讯 (记者刘文艳)昨日,记者获悉,由晋江市政府联合全国权威统计机构、高等院校打造的“中国·晋江运动鞋指数”已经正式启动编制工作,将为行业发展提供科学的数据指导,打造中国运动鞋行业的“晴雨表”。

用数据反映行业状况

据了解,作为世界最大的运动鞋生产基地,晋江年产运动鞋达10亿双,全球约六分之一的人所穿的运动鞋产自晋江。不过,近两年,由于企业对于行业形势的判断出现误差,盲目扩张引发产能过剩,从而导致以运动鞋为主的晋江体育用品行业遭遇发展瓶颈。

为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的盲目性,为行业发展提供权威的数据和方向性指导,“中国·晋江运动鞋指数”将以晋江万余家鞋企为基础、近30万家品牌终端店为触角,对鞋产业进行科学分类、样本采集,并对市场收集来的一手数据进行技术性分析,用数据反映整个行业的发展状况。

在指数编制的同时,晋江还将筹建“中国·晋江运动鞋指数网”,通过网站向社会各界发布详细的指数信息。

指数划分贴近市场需求

“中国·晋江运动鞋指数”将启动编制的消息,也引起了本土制鞋业界的高度关注。在业界看来,有了这样一个“晴雨表”,行业中的每个参与者便能够很直观地了解行业发展动向。

“通过运动鞋行业指数,企业不仅能够了解整个行业的发展态势,还能了解市场的各项信息,对于中小企业很有意义。”晋江鞋都电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

“相关单位在收集数据过程中,可以考虑从消费者购买量、消费者购买趋势等多维度入手,多了解其权重占比,给行业更清晰的引导。越多维度的指数,对于企业的生产和开发越有帮助。” 福建省鞋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谢家声则建议运动鞋指数的划分要更多维度,更贴近市场需求。

此外,考虑到科技创新对运动鞋行业的推动作用,也有业内人士建议,在指数中纳入科技创新模块,增加指数对行业的指示性作用。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