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男装品牌演绎魔幻跨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08

 

纵向体验成为泉州品牌服装企业亮点,图为一企业男装秀。 (石宣)

近日,卡宾、利郎、左岸、九牧王等泉州男装品牌的一系列跨界行动,引起外界瞩目。在行业仍然低迷的今天,任何从生产者角度思维的做法,都可能是死胡同;而从需求者的角度出发,任何业态和体验形式都可能在服装界实现融合,并有望为男装品牌打开“柳暗花明”的转型之路。

□本报记者 温文清

横向业态的跨界联合

日前,一个全新的跨界合作产物——DONGTIANCabbeen(东田·卡宾造型空间)亮相上海五角场万达广场的卡宾33号馆。这个全新的品牌,是中国著名时尚造型奢侈品牌“东田造型”与时尚男装领先品牌Cabbeen联合的结晶。

总面积1013平方米的卡宾33号馆,齐集了卡宾旗下四大时装品牌Cabbeen Lifestyle、Cabbeen Urban、2AM 和Cabbeen Chic,满足男性不同风格、不同场合的着装需求。馆内包含八个独立又有机联系的区域,首次集结了由卡宾格调延伸的诸多跨界成果,如全球设计感家居品荟萃的Cabbeen HOME、纯正法式咖啡甜品屋Chéris,花艺空间Flover Moment等,充满身临其境的卡宾万花筒乐趣。

卡宾先生杨紫明坦言:“未来还计划引进哪些业态,会不会包括泉州企业,现在谁也无法下结论,包括我自己。”

而不久前,利郎携手“不朽的梵高”的一次大胆的跨界,也在业界引起强烈关注。4月28日,世界艺术大师“不朽的梵高”感映艺术大展在上海新天地太平湖公园拉开帷幕。利郎作为本次上海巡展的唯一服饰合作伙伴,推出了一系列原创活动包括梵高系列时装秀等,希望通过“简约不简单”的时尚哲学与梵高艺术的相互交融,为观众带来一场时尚与艺术的饕餮盛宴。

此外,展区特别设立的利郎L2时尚艺术体验中心,也带领观众走进一个由新锐时尚和经典艺术共同构筑的全新世界。

纵向体验的跨界联合

除了横向业态的跨界联合,纵向体验的跨界联合也成为泉州品牌服装上半年的亮点。

6月22日,左岸服饰并购移动互联网时装购物平台——上海德升的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左岸借力互联网高调抢占移动终端的举措备受瞩目。

收购上海德升使身处转型困境的左岸服饰,找到了向互联网商业模式转型的新路子。据左岸董事长洪金山透露,左岸正募集专项资金,将德升这个国内第一家专业移动互联网时装购物平台做大做强,全力布局“互联网+”。

在左岸之前,著名泉州品牌服装九牧王也在积极探索O2O。今年4月中旬,九牧王的终端微信支付功能全面上线,并在部分城市终端门店试水,消费者到九牧王的专卖店购物,可以直接使用微信支付,这标志着九牧王O2O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切跨界皆有可能

除了对横向跨界需求的感知,在纵向跨界需求上,泉州的企业主同样感受强烈。

“以前左岸的终端运营方式以单一的线下渠道为主,使左岸无论在市场覆盖面,还是终端响应速度上,都达不到市场需求的要求。”左岸董事长洪金山坦言,“现在,微商迈入了产业的春天,作为个体,人们除了乐享移动互联的便捷购物体验之外,还希望有自己的轻松创业机会,移动微商正是我们弯道超车的契机。未来,左岸会从一个单纯的服装企业,蜕变为融合服装、微商平台的互联网企业。”

业内人士指出,这些龙头企业的跨界变革,为闽派男装甚至中国男装的转型之路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近日在石狮时说,改变思维,从消费者需求的角度出发,任何业态、任何体验都可以整合在一起。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