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本地体育品牌同店销售及订单量普增 行业前景向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2

 

 

本地体育品牌 同店销售及订单量普增 行业前景向好

经历了几年的行业调整之后,体育品牌终于迎来了全面复苏。据了解,今年以来,受惠于国家对体育产业的支持,加上全民健身运动的兴起,跑步、足球等领域热度持续增加,带动了相关产品的销售。

从泉州几大体育品牌近期发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同店销售及2016年第一季度订货会的数据来看,均有较明显的增长,行业前景向好。

明年一季度

订单实现高增长

特步国际日前公布,于今年6月下旬举行的2016年第一季度订货会订单金额较2015年同期录得10%升幅,这已经是自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连续第十个季度出现改善。据了解,订单金额的增加,主要得益于高利润率跑步产品的销售增加。

在营运方面,2015年第二季度同店销售表现录得高单位数增长,较过去按季的中单位数升幅明显改善,显示零售端的销售及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此外,透过实时分销资源规划系统,集团得以监察产品的销售情况,这也使得集团零售分销渠道的存货保持在健康水平,存货销售比率约为4.5个月。

361度也在日前公布了2016年春季订货会的数据。据了解,361度2016年春季订单总金额增长15%,当中鞋类订货量升12%,平均售价升6%,而服装订货量升7%,平均售价增加6%。

361度副总裁陈永灵指出,除了订货会订单录得双位数增长,今年以来的同店销售增长也一直加速,预计同店增长可带动全年盈利实现双位数增长。陈永灵表示,目前内地体育用品市场分散,未来大型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将会提高。

此前,安踏体育发布的公告也显示,今年首季安踏品牌产品的同店销售增长(按零售价格计算),按年录得高单位数的升幅。

机构提升评级

看好行业前景

在同店销售及订单量普遍增长的同时,一些投资机构也相应调整了对泉州体育品牌的评级,看好行业前景。

日前,巴克莱发表研究报告,将安踏评级由“大市同步”升至“增持”评级,目标价调高37%至20.5元。巴克莱指出,中国内地体育产业受到结构性支持。此外,受惠于消费者对健康的关注,内地可支配收入上升,行业前景向好。预计安踏盈利于2014—2017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6%。

大和也首次给予中国运动装板块投资评级,给予安踏“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匹克“买入”评级,目标价3.1元。大和指出,功能性运动装及运动鞋支持了中价运动装厂商的双位数订单增长。于今年第一季,大部分公司都录得了中单位数同店销售增长,相信第二季至第四季的增长将进一步提升。

招商证券则对特步维持了“买入”评级,目标价4.09港元,2015年目标市盈率维持在13倍。招商证券香港分析师麦耀铨指出,特步与智美的合资公司开始运营后,应能马上产生利润,除管理跑步赛事外,为其产品提供交叉销售的机会;此外,随着广告及宣传支出稳定在营收的13%,毛利率预计将会改善。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