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福布斯》新榜出炉 你知道现在泉籍“最贵”CEO是谁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4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最新发布A股和港股上市公司CEO薪酬榜单,总结去年A股和港股上市中资公司CEO的薪酬情况。数据显示,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以1090万元年薪成为A股“最贵”CEO,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以1.1896亿元的年薪登顶中资港股“最贵”CEO,也是所有中国上市公司中的“最贵”CEO。

此次发布的两份榜单统计了2014年全年上市公司CEO的薪酬情况,对年薪超过百万元的CEO进行排名。榜单中的“CEO”是对CEO、总裁、总经理、银行行长等职务的统称。榜单显示,去年A股上市公司中,年薪超过百万元的CEO共有352名,这一数据较2013年减少11名。

祖籍石狮市的旺旺食品集团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蔡衍明以4135万元的薪酬位列中资港股CEO薪酬榜第三,也是泉籍最贵CEO。

包括蔡衍明在内,两份榜单共有11名泉商上榜,10名泉商登上2015年中资港股CEO薪酬榜,除了蔡衍明外还有许荣茂、王亚南、许连捷、丁世忠、许志华、王良星、丁伍号、许华芳。

 

 

另外,世茂集团总裁许薇薇以293万元薪酬成为A股上市公司薪酬榜上的唯一一位泉商,位列57名。

在上榜的泉籍CEO中不乏“二代”接班人,包括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世茂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许薇薇。

 

 

许华芳为澳门宝龙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许健康长子。厦门大学工商管理毕业,获长江商学院EMBA学位,毕业后进宝龙集团基层工作,历任副总经理、总经理、副总裁、常务副总裁、执行总裁等职务。现任宝龙地产总裁。

 

 

许薇薇为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长女,生于1975年,毕业于澳大利亚悉尼麦格里大学商业系会计专业,具有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资格。2009年6月,董事长许荣茂辞去总裁之职,公司聘任许薇薇担任总裁,全面负责公司各项管理及营运事务。

榜单分析——

1.2014全年,A股上市公司中,年薪超过百万元的CEO共有352位,这一数据较2013年减少11位。同期有334位中资港股公司CEO的年薪超过百万元,这一数据较2013年增加107位。

2.而从平均薪酬上看,数据显示,上榜A股CEO薪酬总额达到7.14亿元,人均薪酬达203万元,相比前两年均有所增长。但上榜港股CEO总薪酬达到16.8亿元,平均薪酬报504万元,较过去三年略有下降。

3.A股上市公司中,CEO平均薪酬最高的五个行业分别为多元化保险、房地产服务、电脑存储与外围设备、人寿与健康保险、黄金。

来 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