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福建上半年旅游人气城市排行榜出炉 来闽游客最爱在泉州过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8

 

周末,一群自驾爱好者在南安码头露营。近年来,泉州加大美丽乡村建设,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自驾游。 (俞立 张平 摄)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赖劲松)记者昨日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根据福建省移动公司提供的手机用户入境、入闽及省内漫游统计数据资料,省旅游局对2015年上半年我省各个设区市到达客流量和过夜客流量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昨日正式发布《2015年上半年福建省旅游人气城市排行榜》。排行榜中,外省人来闽旅游的过夜人气城市第一名为泉州,其次是福州、厦门等地。另外,福、厦、泉三地长期领跑我省各大旅游人气城市排行榜。

根据排行榜,我省到达人气城市(人次,不含本市)前6名依次是:厦门、福州、泉州、漳州、莆田、三明;到达人气城市(人次,不含本省)前6名依次是:厦门、福州、泉州、漳州、宁德、莆田;过夜人气城市(不含本市)前6名依次是:厦门、泉州、福州、漳州、莆田、宁德;过夜人气城市(不含本省)前6名依次是:泉州、福州、厦门、莆田、漳州、宁德。

省旅游局表示,到达人气最旺的城市,往往受自然环境、人文风光、宗教节庆、交通通达、季节因素等影响。从排名情况看,厦门、福州、泉州均为传统热门旅游城市,旅游基础设施发达,游客数量众多且稳定,因此福、厦、泉三地长期领跑我省各大旅游人气城市排行榜。

根据统计结果显示,上半年春节黄金周7天,来闽的入境手机漫游用户较上年同期增长23.6%,这得益于我省独特的侨乡优势,众多海外侨胞赶在春节时候返乡团聚、共度佳节;“五一”小长假三天,来闽的外省手机漫游用户较上年同期增长35.3%,说明“清新福建”产品火热,品牌影响力在省外提升显著,“五一”期间旅游市场整体繁荣。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