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汽车»正文

新车贴膜学问多 选择品牌很重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8

 

 

普通汽车膜都具有一定的隔热、防紫外线性能,能防止太阳直射造成的炙热和紫外线带来的伤害。品质好的汽车膜还具备较好的透光率和安全性(防爆性能),夜间行车时还可以过滤对面车辆的灯光,不会使人产生眩晕感。因此,新车落地,为自己的爱车挑选一款有效的汽车膜很重要。

汽车用膜自面市以来,经历过三个阶段,从“茶纸”到“防爆膜”、“隔热防爆膜”。“茶纸”俗称太阳膜,特点为遮光性强,安装简单。缺点是不隔热、易褪色、易脱胶;“防爆膜”是利用新型粘胶及较厚的膜层提高防爆效果,具备一定的隔热、防晒性能,隔热率在20%至60%之间,隔紫外线达80%左右。而“隔热防爆膜”属第三代产品。“防晒”是指能有效阻隔紫外线达99%,“隔热”是指对太阳能中红外线的有效阻隔,紫外线阻隔率约提高到90%—100%,红外线阻隔率提高到30%—95%,胶的黏性更强,从而达到既降低膜的厚度又提高了隔热、防爆的效果。

汽车膜选购

目前,市面上的汽车膜品牌甚多,价格也相差很远,很多车主往往不知道怎么选择,其实好的车膜也是种高技术含量产品,选择汽车膜也有颇多学问。选防爆膜时,一定要考虑它的清晰度和透明度,优质膜的清晰度可高达90%,而且不论颜色的深浅,透明度都十分高。车窗膜尤其是前排两侧窗的膜,应选择透光度在85%以上较为适宜。一般来说,好车膜有四大要点:可视性要足,隔热性要好,防爆性要强,紫外线阻隔率要高。

贴膜之后的注意事项

贴膜后由于太阳膜与玻璃尚没有完全贴合,所以在汽车膜刚贴完3~7天内,请注意以下几点:

1.贴膜后3天内不要升降车窗,因为当隔热膜与车窗并没有完全贴合的时候,升降车窗可能造成隔热膜的移位。

2.贴膜后一周内不能清洗隔热膜及开启除雾线开关。

3.不要用含酒精或氨水的溶液清洗膜的表面,这种含有刺激性的试剂会影响太阳隔热膜内的有效功能成分。

4.不要用尖锐物将膜的边缘拨开,以免进入脏东西。

5.贴膜后如果出现气泡必须在24小时内到施工店进行处理。

6.不要让空调风对着膜吹,以免剧烈的热胀冷缩。

温馨提示

一般来说优质车膜使用期都在5~6年,优质车膜也都会提供相应时间的质量保证,因此在贴膜之后一定要向商家索要质保卡,如果商家以价格为诱饵,但无法提供质保卡,最好不要选择。如果选择的是没有质保卡的车膜,也应该保留好各种票据以便出现问题时与商家交涉。

大部分侧车窗太阳膜的颜色都较深,为了确保左右后视镜的清晰可见,施工人员都会在贴膜时预留一部分“三角窗”空隙,如果您对“三角窗”的大小有特殊要求,应事先告知施工人员,避免他们选择的经验大小与您的要求不符,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一些车型的车窗密封条较紧,贴膜之后由于玻璃厚度的增加,可能会对玻璃升降的顺畅程度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长期的紧密摩擦也会严重损害车膜,因此在选择车膜厚度上应注意。如果车窗本身为深色隔热玻璃,可以考虑不进行侧车窗贴膜,以免浪费金钱。

如果长时间使用后,车膜出现了卷边等情况,可以将卷边部分裁除,如果剥离现象比较严重,则只能考虑重新进行贴膜了。另外,如因磕碰等意外造成车膜部分损坏,不会导致整张车膜脱离,如果面积不大,仍可以正常使用。

(慧聪)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