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浓香型茶王赛 评委与公众同评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31

近日,一场浓香型铁观音茶王赛在安溪举办,感德镇茶农吴光研荣获金奖茶王。

决赛现场,评委们拆封茶样、冲泡,通过口感、香气、外形、汤色和叶底等全面评定。“浓香型铁观音好茶应该条索肥壮,内质有纯正的火香,冲泡汤色金黄清澈透亮,滋味醇厚。”大赛评委林松洲介绍,从第一轮初赛的审评结果看出,参赛茶样整体水平对比以往有较大提高,几个较好的茶样,高山茶风格明显,香气淡雅清高,滋味醇厚。

为带动观众评委提高审评水平,本次比赛除了邀请具备高级评茶师资格的人员担任专业评委,广大茶叶爱好者都可以到现场担任观众评委。如果专业评委和观众评委的审评结果有出入,专业评委再对有争议的茶样进行复核,与观众评委一起探讨、分析每泡茶样的不足。

据介绍,此次茶王赛共收到参赛茶样300多个。除了安溪县产区众多茶商、茶农积极参与外,茶王赛还吸引众多销区茶商前来观摩学习。

(王秋霞)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