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预计新增旅游集散中心与“海丝”茶路展区展位300个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31

 

今年茶博会再次与旅游结合

本报讯 (记者谢伟端 陈小阳 文/图)每年的金秋十月,安溪都会迎来年度盛事——茶博会,今年也不例外。记者了解到,目前第六届茶博会已进入筹备阶段,本届安溪茶博会将于10月10日至13日举办,根据初步方案,今年茶博会将设置1100个标准展位,新增旅游集散中心与“海丝”茶路展区展位300个,并增加一系列创新活动。

继续打造综合性国际化展会

茶博会是在海峡两岸(安溪)茶机具博览会的基础上发展而来。这是立足安溪、融合两岸、服务全球的盛会,至今已经顺利举办五届了,全国各大产茶县,日本、印度、斯里兰卡、韩国等国家以及我国的台湾地区的代表性茶叶品牌都积极参展,与安溪铁观音加速海外市场新一轮布局互动共进。

从历届茶博会的招展来看,品牌茶企已经成为参展主力。如第五届安溪国际茶博会,就有20家以上的中国百强茶企精彩亮相,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知名商标以及中华老字号占参展企业的60%。安徽黄山茶叶流通协会、福建水仙联盟、德化茶瓷、福建机械包装行业协会,包括与泉州隔海相望的台湾、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茶人,纷纷组团参展,统一形象布置,特色主题突显。此外,来自50个专业茶城、茶叶市场及相关行业协会的千名重点采购商也将汇聚一堂。

盛事融入“海丝”概念

每一届的安溪茶博会都精彩纷呈,推陈出新,今年也不例外。据了解,第六届安溪茶博会将设置1100个标准展位,新增旅游集散中心与“海丝”茶路展区展位300个。

安溪茶,自古就是“一带一路”的中国符号。宋元时期,随着泉州港的兴起,安溪茶叶就作为一种重要商品走向世界,遍及今东南亚、西非、北非等58个国家和地区。2010年以来,安溪茶企成功抱团登陆欧美茶叶高端市场,泉州友城法国埃罗省与安溪的“茶酒对话”传为佳话。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安溪县也在牢牢把握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积极致力打造“一带一路”的“茶香通道”。

今年的茶博会期间,主办方将举办中国茶“海丝”之路高峰论坛、“海丝茶·观音韵”安溪铁观音茶文化全国征文大赛等茶文化宣传活动。

茶博会与旅游结合增色

每年安溪茶博会期间,都正值铁观音采茶好时节。把茶博会与旅游结合起来,不仅能聚集展会人气,更能全方位地展示“山水福地 茶韵安溪”的美景。

安溪县旅游局局长张雪怀告诉记者:“安溪山好水好人更好,安溪有‘中国茶都’的美誉,是中国茶产业的标志地,2013年的安溪茶博会就是与泉州茶文化旅游节一起举办的,当时效果非常好。”本届茶博会将邀请粉丝量不低于30万的全国优秀微信自媒体到茶乡体验游,即时在微信上互动,让参展商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展示销售,并与自媒体合作进行秋茶销售。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