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你们再不仔细读我,万一手机卡被停用了不要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06

原标题:手机卡实名补登记 记住这些好办理

下月起,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全面实行,未实名登记或被停用

 

手机卡实名制能够减少信息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核心提示】

根据工信部25号令,下月起,我国将全面实行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目前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都在加快进行实名补登记工作。那么市民如何确定手机号是否实名登记?非实名用户又如何补登记?昨日,记者走访泉州市区三大运营商公司,详细了解补登记的相关信息。 □泉州网-泉州晚报记者 王丽虹 实习生 蔡贞贞/文 黄晖/图

移动 如未登记 将限制缴费等业务

昨日,记者来到市区九一街一家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以发送短信501到10086,即可查询本机是否已经实名登记,本条短信免费。

据介绍,非实名制移动用户分为5种:机主姓名为“临时账户”、“某代办”等临时卡;手机卡登记信息不全,以及登记地址与现住址不同等;标准神州行用户,在开卡时未登记信息;机主姓名与实际使用者信息不匹配;集团卡等,机主姓名为单位、经办人姓名的。

前3种非实名制移动用户只需携带手机卡及本人身份证原件至授权营业网点,即可办理实名补登记。第4种,当机主姓名与实际使用者信息不匹配,要登记成实际使用者名字,需要机主和实际使用者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一起到移动营业厅办理过户,如果原机主无法到场,实际使用者必须到场,同时需携带原机主的身份证。若没有原机主身份证原件,将无法办理实名登记。第5种,若是集团卡,除了单位经办人和实际使用者的身份证原件,还要额外提供单位营业执照的复印件,且复印件上要盖公章。

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仍未登记的移动用户有130万,约占全市移动用户的20%。他提醒,下月起,没有及时进行实名登记的移动用户,将限制缴费等各项业务办理,对指定的非实名目标客户进行关停机操作。

联通 是否停机 以上级通知为准

在丰泽街一家联通营业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用户可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查询是否实名登记,也可拨打客服电话10010查询。

据介绍,非实名制联通用户主要分为三种:开卡时未登记信息;机主姓名与实际使用者不匹配;集团卡等。若属前两种情况,用户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手机卡,并提供手机服务密码及近期从该手机拨出的5个通话记录,办理补登记。若是集团卡,则需额外提供单位营业执照的复印件,且复印件上要盖公章。

中国联通泉州市分公司客户服务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未实名登记用户应于9月10日前就近前往联通各授权营业网点进行补登记。9月10日后还未实名制登记的联通用户,将限制其业务办理和业务查询。他们暂时未接到上级公司关于未实名用户停机的通知,后续以上级公司通知为准。

电信 办理过户 需双方携身份证办理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区九一街一电信营业厅获悉,用户除了到营业厅外,还可以登录电信官网查询是否为实名电信用户。若开卡时未登记信息,用户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手机卡、连续三个月的缴费单和手机服务密码到电信营业厅进行实名制登记。缴费单可到营业厅,输入服务密码进行打印。若是集团卡,还要额外提供单位营业执照的复印件,且复印件上要盖公章。机主姓名与实际使用者信息不匹配,需要机主和实际使用者都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一起到电信营业厅办理过户。

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暂时未接到上级公司关于未实名用户停机的通知,但自9月1日起,未补登记的用户将不能办理更换套餐、补换卡、办理新卡等相关业务,后续以上级公司通知为准。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