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本地鞋服品牌 走向全体育产业运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17

 

 

做产品想要拥有更多的赛事资源,整合赛事资源需要借助产品来落地。今年以来,在体育产业整体复苏,以及“互联网+”的背景下,体育用品行业也开启了“+”时代,各种跨界融合开始上演,并通过“体育+”加快了在体育文化产业链上下游的整体布局。 □本报记者 刘文艳

从装备生产到赛事运营

日前,特步国际和智美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赛事运营、品牌推广、创新型体育装备用品的市场开发和产业链整合布局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这也标志着两家在赛事整合运营和运动装备领域占据领先地位的公司进一步将各自的优势融合,共同完成在体育文化产业链上下游的整体布局。

此次与特步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使得智美从赛事运营进入到体育用品营销领域,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赛事到产品的闭环经营。对于特步来说,可以借助智美强大的赛事运营能力和专业知识,进一步拓展体育产品和业务的开发和多元化;在提高品牌知名度的同时进入体育赛事运作这一高利润领域,既能节省广告成本,又可以打造自己的广告平台。

据了解,2014年智美集团的赛事运营收入约2.5亿元,同比增长148.7%;赛事运营毛利润达到1.5亿元,同比增长117.3%。从上面两个数据推算,赛事运营的毛利率约为60%。

“过去,为了体育营销,特步要花钱去拿这些跑步赛事资源,再投入相应的营销费用。现在与智美联手以后,特步在跑步赛事投入资源的情况下,还有可能享受赛事运营背后的红利。”业内人士称。

同样,针对年初就传出的贵人鸟与虎扑体育的合作,一位熟悉贵人鸟的机构研究员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虎扑体育主要运营小型篮球赛,也参与很多其他的商业比赛,这是贵人鸟看好该公司的主要原因。

打通体育产业链上下游

特步、贵人鸟的跨界合作,除了从产品领域向赛事运营领域拓展之外,实现对体育产业链上下游的完整布局是最终目的。

从特步与智美的合作来看,这是特步实现产品到赛事运营,进入体育用品营销领域闭环经营模式的尝试。由此次合作,特步扩大了其体育业务范围,未来将提供产品和服务无缝的一站式产业化管理,加强品牌形象和美誉度,同时也提出了体育+、产品+、互联网+,整合成“3+”变革战略,在产品方面进行功能性全面升级,并与互联网平台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建立O2O平台,打通线上线下。

6月30日正式成立的,由贵人鸟股份、虎扑体育、景林投资共同发起创立总规模20亿元的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动域资本(TheArena Capital)”,也是涵盖了体育产业链上下游的各个环节。据了解,动域资本的投资策略是“体育+互联网+科技”,投资阶段将覆盖早期、成长期至上市之前,投资方向囊括了互联网+体育、O2O体育服务、智能设备、体育培训、场馆服务、赛事组织和媒体等体育产业细分领域。

对于此次合作,贵人鸟在公告中表示:作为体育产业链的制高点,可谓得资源者得未来,公司以此为入口可享受国内体育产业大前景所带来的投资收益。

实际上,从年初投资虎扑体育,到成立体育产业投资基金,都表明了贵人鸟从传统体育用品企业向体育+互联网全产业链服务企业的转型。贵人鸟股份董事长林天福也公开宣布,公司战略已经从“运动鞋服制造及品牌经营”升级为“全体育产业运营”。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