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男装品牌借力产业基金谋转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20

最近,九牧王、利郎、七匹狼、卡宾等服饰品牌纷纷通过设立时尚产业基金等方式,寻求或实现多领域的并购与扩张,打造时尚产业集团,这是泉州本土服饰品牌面对行业低迷谋求发展的新趋势。

以产业基金实现快速并购

近日,服装品牌九牧王在成立互联网时尚产业基金后,迎来首个投资项目——韩都衣舍。

今年6月,九牧王全资子公司九盛投资与上海景辉投资管理中心发起设立互联网时尚产业基金——九盛欣联,该基金专注于互联网时尚生活的相关投资。8月4日,九牧王公告,九盛欣联拟以1200万美元认购韩都衣舍增资后注册资本的5.91%,计划通过韩都衣舍在线上渠道方面积累的核心优势,快速建立互联网营销体系,推进商务休闲男装业务的发展。

同时,九牧王还宣布,将携手华软投资设立九牧王的第二只产业基金——新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进一步关注互联网和文化时尚产业结合点,战略转型升级为时尚产业集团。

九牧王董秘吴徽荣表示,成立产业基金目的是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项目资源优势、投资专长,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快速推进公司战略目标的实施进度。

据了解,韩都衣舍是一家纯互联网电商品牌,目前旗下有19个品牌,分为韩风、东方风和欧美风三大风格,覆盖女装、男装、童装、户外、中老年服装全风格。今年1—5月,韩都衣舍实现营收4.97亿元,净利润2485万元。

多家服企寻求多元发展

除了九牧王,本土不少服装品牌也在向时尚产业跨界迈进,以打造完整的时尚产业集团。

早在2010年,利郎总裁王良星就提出“将时尚、艺术、创意进行到底”。利郎近日公布中期业绩,纯利增加12%至2.77亿元人民币(下同),每股基本盈利为0.23元,预计下半年利郎的同店销售增长速度将加快至高单位数增长。王良星表示,公司无意增加对电商的投资,但是,公司希望在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趁机扩充市场份额,寻找合适的并购项目,主要是女装及童装业务。

此前,七匹狼也明确了“投资+实业”的战略方向,表示将向时尚产业集团转型。继去年出资3亿元成立消费产业基金后,今年7月份,七匹狼公告称,拟与北京致远励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发起境内人民币基金,投资大时尚类和消费文化类等与生活方式相关的产业。此外,七匹狼公告显示,将变更1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设立全资投资子公司,通过直接投资或者组建专项基金,参与一些服装行业以及相关的时尚产业、零售消费产业,实现由“纯实业”向“实业+投资”转型。七匹狼董秘陈平表示,“我们选择与不同领域内最强的人合作,因此在投资架构上可能有很多基金。”

多元发展已经成为服装行业的潮流。不久前,朗姿股份也公告称,出资20万元参与设立北京众海加速器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及高科技企业的孵化。6月25日,卡宾服饰将旗下四大时装品牌、造型、家居、花艺和甜品融为一体的新概念旗舰体——“卡宾33号馆”在上海五角场万达广场亮相,标志着卡宾时尚生态链战略布局的开始。 业界人士称,当前,服装企业面临整体业绩下滑,行业情况仍比较低迷,寻求多领域投资或将成为行业谋变的新方向。

□本报记者 温文清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