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传统手工制作好茶 备受外地茶商青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6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眼下正是秋茶集中采制的时期,全国各地的茶商纷纷来到安溪县采购茶叶。10月份以来,感德镇华地村也热闹了起来,茶农茶商都在为秋茶采制、采购忙碌着。

在华地村的主干道,以往车辆来往情况相对通畅,但进入茶季后,随着外地茶商的涌入,车流量剧增,路的两旁经常都停满了车辆。华地村党支部书记吴朝明告诉记者,10月4日之后,车辆渐渐多了起来,茶商来自全国各地,车辆经常堵得水泄不通,车都没地方停放。期间不时还有小车陆续驶入华地村,也有不少茶商满载茶叶离开。

华地村地处感德镇北部山区,海拔750米,茶园面积达2000多亩。华地村每年秋茶可卖出毛茶70多吨,销量已连续五年在安溪县名列前茅。

在茶农吴江海家,只见制茶师傅正在忙碌地赶制茶叶,吴江海则在一旁接待茶商。吴江海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他们凌晨三点左右就开始炒茶,到晚上十点后才能休息,每天还要接待不少外地茶商。今年茶的价格还不错,毛茶平均在一二百元之间,仅秋茶一季收入就有五六万元。

天津茶商魏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会到安溪采购茶叶,这次他们七八个人组团过来,大概要待上半个月,平均每人要采购一千多斤的茶叶,大家比较青睐传统手工制作的茶,品质比较有保障,价格和往年相比,今年上涨了20%左右,质量也有所提高。

记者发现,在华地村,不单是吴江海家,火爆的销售场面随处可见,茶农们赶着炒制新茶,茶商则一旁耐心等待茶叶新鲜“出炉”,还有的已经带着大包小包的茶叶满载而归。

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当地茶农积极参加培训,坚持使用传统工艺制茶,茶叶质量也明显提高,接近原生态的茶叶热销让茶农收获了喜悦。

感德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裴传枝告诉记者,传统制茶摇青摇得比较重,发酵也比较重,口感比较好,吸引了许多外地茶商,好茶不愁没有销路。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