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亲子互动很有趣 周末快到永春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3

 

孩子们正在进行袋鼠跳游戏

 

一家四口一起制作纸织画

上周末,数十辆旅游大巴出现在永春县城,成百上千的游客成为这座宁静山区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类似的情景已经成为常态。

近年来,永春县立足良好生态与得天独厚的乡村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美丽乡村游,推广美丽乡村旅游品牌;充分盘活全县各类旅游资源,一改以往走马观花的旅游理念,因地制宜推出创新创意旅游产品,成功打造出数十条适合周末休闲旅游的精品旅游线路。这里面,既有适合老人的休闲养生游,也有增加亲子默契的亲子游,更有适合企业户外拓展的团队旅游。

创新创意小游戏 亲情互动乐融融

上周六上午10时,永春文庙门口整齐停放着4辆旅游大巴车,庙内不时传来孩童的欢呼与嬉笑之声,给这座宁静的县城,增添一丝阳光快乐的气息。记者循声前往,只见占地约两百平方米的庭院内,三五成群的孩子玩着竹蜻蜓,还有的则在导游的组织下玩起了袋鼠跳、乒乓球游戏,更远处的房间内,一个个小家庭正在制作纸织画。现场导游小沈告诉记者,该旅行团来自晋江,总人数有400多人。当天,仅她所在的旅行社就接待了4个大旅行团,有超过1000名游客分散在永春各美丽乡村游玩。

“双手要紧紧地把袋子攥在手里,然后跳的时候要注意双脚的步伐一致。”晋江的吴先生正给女儿做在袋鼠跳前的准备工作。随着导游一声令下,等候在起跑线上的孩子们机灵地向终点跳去,有调皮的孩子干脆把袋子一丢,径自跑向终点,引得观众哄堂大笑。游戏结束后,孩子们根据各自的名次得到了竹蜻蜓等小玩具。

“这样的游戏城里玩不到,孩子课后多与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为伴。来了这里,各种游戏让孩子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也活动了孩子的筋骨,还能增加大人和小孩的互动交流,周末带着孩子来永春旅游很好!”吴先生评价道。旅行团离开前,还引导孩子们捡起无意间丢弃的果皮等,集中放到垃圾池,保持了景点的干净整洁。

在文庙内的活动持续到中午12点,旅行团的下一站去永春千年古镇岵山镇的百年古厝,包春卷、打年糕,亲子互动,自己做午饭。稍作休憩后,他们又去了永春老醋厂,体验永春老醋的制作过程,品尝醋饮料。最后,去了果园,当回果农,亲手采摘芭乐,细品从树上刚摘下的生态果实的新鲜滋味!

拒绝“走马观花” 创新盘活旅游资源

简单来说,这条旅游线路就是“永春文庙—岵山镇—永春老醋厂—采摘果实”。然而,看似平淡的旅游线路为何如此火爆?“如果以传统的旅游观念来看,这条线路走马观花下来,确实没什么亮点,但在简单的线路里创新融入了亲子互动的游戏、亲子动手做饭等环节,就让整个旅行团在旅行的过程中处在交流和亲情之中,感观上自然大不一样。同时,永春旅游一般花费在人均100元—300元之间,性价比非常高。”永春县牛姆林旅行社总经理章小燕表示,正是由于永春县旅游部门的积极引导,永春各旅行社才由过去“走马观花”的旅游理念,转向开发创新创意的旅游产品,完成了永春旅游业发展的一大飞跃。

就像永春文庙,与一般的寺院相仿,若是以“走马观花”的旅游套路来,就是花几分钟转一圈,然后离开,并不会有太大的感触。而在这平实简单的地方加入创意旅游产品,就会让旅游景点大不一样,人气指数大幅提升。在永春,类似的地方还有五里街镇大羽村、高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蓬壶镇汤城村、仙岭村,东平镇泰山莲花基地等。

“要说永春旅游有什么变化,从我们旅行社的角度来说,就是从过去每天精打细算请几个导游、赚的钱够不够发工资,到现在考虑如何更好地开发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导游素质和企业的整体形象,更好地服务游客。”章小燕笑着说。 □本报记者 吴宗宝 林铭珊 通讯员 姚德纯 文/图

本周末主推老人休闲养生和亲子游

持今日《泉州晚报》报名老人休闲养生游可抵50元

本周末,永春主推老人休闲养生游和亲子游两种旅游项目。其中,老人休闲养生游的推荐线路为“登百丈岩拜仙妈—永春果园采摘芦柑—品尝永春美食咯摊—汤城泡温泉—参观永春老醋厂”;亲子游推荐线路为“永春果园采摘芦柑—参观岵山镇百年古民居—打年糕、包春卷、搓汤圆、品尝古厝农家菜—制作纸织画—参观永春老醋厂”。有兴趣自驾或团体出游的市民,可致电0595—23999789,从永春县牛姆林旅行社接待中心获取相关信息。

同时,这两条线路还推出了散拼团,老人休闲养生游的价格为188元,持今日《泉州晚报》报名可抵50元,限50个名额,报名热线为0595—28589999,泉州市区、惠安均可发车;亲子游价格为398元(含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报名热线为13779975588、18650158686,泉州市区、晋江、石狮均可发车。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