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海丝书法大展赛 作品展昨起闽台缘博物馆开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7

闽南网11月7日讯 第四届中国海丝书法大展赛作品展,昨天起至15日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办。在泉州举办的中国海丝书法大展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从2009年开始,两年举办一届,逐渐形成有知名度的赛事。

 

书法作品展吸引市民驻足观赏

书法作品展吸引市民驻足观赏

策展人庄崇宏介绍,四届赛事下来,投稿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明显的提升,有很多投稿者是中国书法大奖如“兰亭奖”的获得者等。本次活动于2015年3月份发出征稿启事,5月底截稿,共收到全国各地及海外作品9207件,接近中国书协举办的单项奖赛的作品数量。同时评审工作堪称“国展”规格,担任这次展览的评委、监委、新闻观察员分别来自中国书协及福建省书协的领导、专家及中国书协理事等。经过科学严谨的评审,共评审出24件获奖作品、100件入展作品和98件入选作品。

唯一一件金奖作品,是来自浙江省的书法家陈永君。金奖作品是长达6.64米的草书长卷,策展人庄崇宏介绍,这件作品的看点在于完整性。“手卷的书写自然、风格协调统一。虽然是草书,却写得安静。”(海都记者 吴月芳 田米 文/图)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