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历届亚艺节举办城市代表感受文都魅力后盛赞泉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1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郭雅莹)昨日,受邀参加本届亚艺节的历届亚艺节举办城市代表与出席第三届“文化的力量”论坛的部分嘉宾,先后前往开元寺、清源山、泉州博物馆等地参观,实地感受泉州文化的魅力。

佛山市是第七届亚艺节的举办城市,佛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俞进也受邀参加了本届亚艺节,同样是第一次到泉州的她告诉记者,这次亚艺节之行让她对泉州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前就知道泉州是一个历史古城,但是没想到这里的历史文化保存得如此完好,而且在城市发展中,没有忽视文化的作用。”俞进说:“特别是如今国家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后,泉州能够把握契机,不仅当选成为首届‘东亚文化之都’,还积极承办了本届亚艺节,通过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把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文化交流开放的格局重新显现出来,我觉得,泉州做了一篇文化大文章。”

在千年古刹开元寺,台湾工业银行集团董事长、台湾工商协进会荣誉理事长骆锦明认真倾听导游讲解,并与妻子在东西塔前合影留念。作为“文化的力量”论坛嘉宾的骆锦明告诉记者,虽然他与妻子的祖籍都在泉州,但一直未能回家乡寻根,这次受邀参加本届亚艺节活动,终于让他有机会一睹家乡的风采。“泉州是海丝的起点城市,千年以前就拥有了对外开放的历史,这样的气质让泉州更具包容性。”骆锦明说:“如今,‘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后,泉州当以此为契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多利用网络等平台,通过拓展文化思维来拓宽世界市场。”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