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互联网+给零售业带来机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4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互联网+给零售业带来机遇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做致辞。 何蒋勇 摄 

    中新网宁波11月13日电(记者 胡丰盛)“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正在与商贸服务业深度整合,电子商务、供应链、网络化、全渠道流通正给零售业带来挑战和发展机遇。”11月13日下午,在浙江宁波举行的“鄞州银行杯”2015中国食品论坛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致辞时表示,这些新的趋势和问题,有待于大家一同探讨与思考。

 

由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宁波市商务委和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的“鄞州银行杯”2015中国食品论坛,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深入探讨经济全球化、互联网化大背景下食品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宁波市政府自2005年创办食品博览会以来,今年已届满11届。

目前食品博览会的规模、效益屡创新高,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已发展成为中国食品行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和成效显著的龙头展会。“由其主办的中国食品论坛更是成为交流食品行业最新趋势和发展模式,学术研讨食品行业前沿科学的一次盛会。”姜明表示。

他说,本次论坛以食品产业的“互联网+”时代为主题,很好地抓住了这一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将在业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商业技术流通运用等方面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姜明希望,“通过中国食品论坛这个平台,实现理念创新、信息交流、经验分享、观点互动,推动食品行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健康发展。”

中国食品博览会(简称食博会)于2005年落户宁波以来,经过多年的倾力打造和精心培育,每届都有数千家境内外企业参展,数万名海内外采购商到会采购洽谈,已成长为中国食品行业规模大、档次高、影响广、成效显著的龙头展会,在扩内需促消费、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鄞州银行是全国首家农村合作银行,已逐步发展成为在区域乃至全国范围内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截至2015年9月末,全行资产总额938亿元。鄞州银行陆续在新疆、广西、四川等中西部地区发起设立了24家村镇银行,支持西部大开发。

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组委会还发起中国食品企业百强、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评选,经过专家评审、组委会把关,在当天的论坛上发布了2015中国食品企业百强,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30名。其中,3家宁波企业入选2015中国食品企业百强。(完)

来 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