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近五百多名记者聚焦泉州 八十六家境内外媒体浓墨重彩报道亚艺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4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许雅玲)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高潮迭起、亮点频现,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香港经济导报、东盟卫视等86家境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据统计,共有460多名记者采访报道亚艺节。

盛会开幕前,台湾导报以及四大洲报刊美国侨报、欧洲时报、大洋日报、非洲时报刊发《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专版,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国庆期间在泉州设立分演播室推出直播节目《丝路新机遇》,凤凰卫视推出《丝路文明》泉州特别节目,积极向世界介绍本届亚艺节的举办地、“海丝”起点城市——泉州。

从10月起,中央和省级媒体在重要版面和主要新闻节目推出亚艺节相关专栏,大力宣传亚艺节举办的重要意义,充分报道亚艺节的重要内容和亮点特色,及时反映筹备进展,以图、文、声、像等各种方式做细、做足、做活了亚艺节这篇大文章。

盛会启幕当晚,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播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开幕”。报道提到,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泉开幕,吸引了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体前来参加盛会。当晚8时,福建东南卫视现场直播开幕式盛况,本社旗下的泉州网、泉州通手机客户端亦联手对开幕式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让无法亲临现场的海内外朋友一饱眼福。中央电视台摄制团队现场进行开幕式及文艺演出的录播,将在央视播出。

开幕式文艺演出结束后,新华社推出报道《逐梦海丝艺为媒 海纳百川呈盛景——写在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开幕之际》,盛赞这台以《海之梦》为主题的开幕式文艺演出。11月9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香港卫视等媒体纷纷报道亚艺节开幕的消息,向海内外朋友传递盛会实况。新华网福建频道开设亚艺节报道专题,分为“亚艺动态”、“亚艺风采”、“亚艺回眸”、“网络亚艺”、“历史文化”、“魅力泉州”等栏目,在更新亚艺节动态的同时,向世界推介魅力泉州。人民日报当天发表时评《架起心灵沟通的“文化桥梁”》。

第三届亚洲文化论坛10日闭幕。次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即转发光明日报报道《亚洲文化论坛闭幕,13国代表达成泉州共识》,报道中强调:“《泉州共识》指出: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是时代‘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必然选择,将成为亚洲各国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推动力量。”

作为东南亚第一家且是唯一一家服务于东盟十国的华语电视台,泰国东盟卫视台长何江亲自带队参加亚艺节的报道。该台分别于11月8日、9日、10日在《正点快报》、《看东盟》两档新闻节目里播出亚艺节相关新闻,受到了东盟各主要城市华人群体的关注。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