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亚艺节背后的故事:家乡办盛会 我们来赞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4

 

亚艺节期间,厦航国际礼仪乘务员热心为来宾服务 (厦航 供图)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本报记者 郑意凡)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已圆满落幕,活动向海内外展示了极具文明、极具自信、极具活力的泉州形象,大大提升了历史泉州和当代泉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一亚洲文化盛会成功举办的背后,是全市上下把“泉州”二字当成最高荣誉来塑造和维护的成果,是许许多多泉州人智慧与汗水的结晶。连日来,本报记者走近参与盛会的赞助商、志愿者、工作人员、接待人员、外语翻译等一个个“幕后英雄”群体,并于今日起推出系列报道,展示亚艺节背后一个个不为人知的精彩故事。

深蓝色纸盒上,一条金线勾勒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穿过盒身,起点正是泉州。盒盖上,海浪托起东西双塔。掀开纸盒,是一个淡青色、莲瓣攒聚状的德化陶瓷茶罐,罐身同样描有蜿蜒的丝路,每一罐还有独特的编号。茶叶更是采自生态智能茶园,通过最严格的质量安全检测。

亚艺节期间,这份独具匠心的礼物,让许多嘉宾爱不释手。而它的故事,还要从开幕前22天的一个电话讲起。

“你好,我想为这次亚洲艺术节赞助一批茶礼……”那天,亚艺办常务副主任许礼哲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此后,他多次就茶礼的品质、包装等与对方商议。“活动结束很多天了,但直到现在,这位‘神秘’的赞助商,我还素未谋面。”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茶礼的赞助商——国心名茶董事长黄清平。他说,得知亚艺节举办的消息,他便通过朋友辗转联系到亚艺办,主动要求赞助。茶礼设计全部由企业完成,还专门从德化订制瓷器。其间,即便到外地出差,每一个设计细节的修改、每一道茶叶质量的把关,他都要盯紧过问,丝毫不敢大意。“千年前,正是通过‘海上丝绸之路’,泉州的茶叶和瓷器行销海外,如今,我们献礼亚艺节,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各国嘉宾品味安溪铁观音的香高味醇,让更多泉州佳品敲开海外市场,复兴千年辉煌。”

不仅是茶礼,亚艺节期间,镜头之内,各种展演丰富多彩,镜头之外,各类赞助商也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尽心尽力:

当亚艺办工作人员联系恒安集团,想订一批亚艺节专用纸巾时,经理有些为难。因为订量不多,却需要全新设计,时间又紧。按往常速度,工期至少要一个月,如今却只有短短20天,除非把其他业务停下来。CEO许连捷知道后立刻拍板支持,并表示全部免费赞助。在他的协调之下,其他同类业务全部暂停,全力保证这批纸巾的生产,最终提前4天交付。

了解到亚艺节信息之后,厦门航空公司主动联系亚艺办,协调各个国际航班,从中抽调出18名国际礼仪乘务员。她们不仅形象靓丽,而且礼仪娴熟、服务周到,成为亚艺节开幕式、海丝艺术公园开园、文化特展开幕等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厦航还主动承担外宾异地接送服务,并为他们精心准备泉州特色的航空餐和航空读物。

中国人保提供了价值1000万元保险额度的活动保险;

东南汽车和奔驰汽车拨出180部大小车辆,作为活动期间嘉宾等在城市间往来的接送用车;

特步提供志愿者T恤、运动套装各700套;

泉州晚报社旗下的戴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赞助2万多瓶矿泉水;

还有胸章、服务指南、折叠伞……

亚艺节期间,各类赞助商纷纷主动上门,大大小小的物品与服务,总价值达到1200多万元。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