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宣传铁观音“地标” 助建千亿级品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25

 

本社与安溪茶产业的合作拓展到茶叶主产乡镇,服务当地特色经济发展。图为本社与安溪虎邱镇联合策划的“茶韵安溪·飘香虎邱”乡村旅游节暨葡萄采摘活动场景。

●核心提示:一直以来,本报围绕泉州茶叶主产区安溪的中心工作,组织报道,为安溪茶业鼓与呼。2015年,周刊“茶道”版还注重将新闻服务延伸到安溪茶叶主产乡镇,并对接兄弟媒体到安溪采访报道。

●活动回顾:2015年4月份,安溪县召开全县茶业工作会议,提出要突出“生产按标准、消费认标识”导向,通过着重管好、用好、宣传好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来区别“假的”、“违规的”外县(市)铁观音。“茶道”版此后围绕这一主题,组织了许多地理标志专题报道,多方采访专家和茶人,详细解释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着力引导消费者认标消费。

面对今年全国茶业市场低迷的状况,本报持续为安溪茶业鼓与呼,坚持为茶人传递正能量,今年秋茶,安溪铁观音迎来了产销两旺的局面。不久前,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央视发布的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活动中,“安溪铁观音”品牌价值达到1401.38亿元人民币,位列国家质检总局认定的地理标志茶叶品牌全国第一。

此外,本报把服务触角延伸到安溪县茶叶主产乡镇。继去年与感德镇政府联合成功实施“感恩尚德 传承茶礼”感德铁观音茶王赛后,今年又与虎邱镇政府策划实施了“茶韵安溪·飘香虎邱”乡村旅游节暨葡萄采摘仪式,推介了虎邱旅游项目,引爆了虎邱乃至安溪的旅游热潮。

与此同时,积极引入兄弟媒体对安溪进行正面报道。今年9月份,接洽“宋韵中国茶和天下”汴梁晚报记者万里寻访茶叶路特别报道组一行走进中国茶都安溪,通过实地采访,消除了许多误解;并让外地媒体感受了安溪茶业风云激荡的发展历程。采访后,汴梁晚报策划了几个大专题,大篇幅报道铁观音,并结集成书。

●点评:安溪县县长高向荣表示,今年安溪县开启的“地理标志”保卫战,重点建设两个平台,一个是宣传平台,一个是执法平台。《泉州晚报》的茶业报道,正是在这种大格局下,发挥主流权威媒体的宣传平台作用,助推安溪茶产业发展。

(谢伟端 陈小阳 文/图)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