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首届“互联网+智慧”论坛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04

本报讯 “我要在网上买永春佛手茶,在哪个平台比较好?”“如何包装我的店铺,拓展茶叶的销量”“如何进一步提高永春佛手茶的知名度。”日前,在永春县首届“互联网+智慧”论坛上,桂鑫茶行康金义发言提问尤为积极。

“在场的年轻人虽然年纪比我小得多,但在电商方面却是我的老师,尽管我从事茶叶生意很多年了,但是在这个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不搭上互联网的快车,不学会‘触电’很容易被时代淘汰,所以我今天也赶过来了。”在听完专家的解答后,康金义满意地说。

当天,由永春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团县委、商务局主办,桃城镇、县电商协会承办的永春县首届“互联网+智慧”论坛举行。全县电商界100多位精英团聚一堂,一同分享了电商商务产业高端战略知识。来自厦门的农村电商专家李金辉就互联网+农业电商、智慧农业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运营模式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阿里巴巴内贸泉州区域总监吴上灼从互联网+泉州产业的角度分析了泉州产业的电商现状。

李金辉认为,要确实利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推进农资下乡、农技下乡,做好农产品的溯源工作,突出原产地诚信的货源优势,让客户信任。要依托大数据平台,打通产业上下游供应链,推进农业的转型升级。

吴上灼认为,2015年天猫双11网购达912.17亿元。这一惊人数据包含了200多个国家的消费者,其中手机客户端方式进行销售的占到60%以上,所以以后电商发展要尽量拓展国内外市场,重视手机客户端的巨大消费能力。

面对2015年订单下降、渠道单一、成本增加等电商业共同的痛点,新年度永春县电商从业者的路在何方? “找准适合自己产品的销售平台,真正利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真正做好产品的溯源工作,突出原产地诚信的货源优势,让客户信任。”“不但要从本地采购特色产品,还可以从阿里巴巴1688网上进行采购批发,降低货源成本。”论坛中,两位资深专家纷纷为永春县电商从业者支招。

“产业带、伙拼、淘工厂、新品快订、千城万企”等众多新词让从事电商多年的人谈来还满是新鲜。电商发展新趋势、新动向让永春县电商人士受益匪浅。“3年内在全国建立1000个‘互联网+产业’运营中心,搭建1000个产业聚商盟,打通产业上下游供应链,培养 100万电商企业,以帮助中国中小企业实现产业升级转型。”阿里巴巴的战略目标让永春县电商业者热血沸腾。 (苏福彬 周长锋)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