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2016年“三下乡”活动启幕 群众乐享“大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7

 

 

歌舞表演、高甲戏、南音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一场文艺盛宴。

早报讯 (本社记者许雅玲 陈晓东 文/图)昨日,泉州市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春节慰问演出走进洛江区马甲镇。在传统的“三下乡”送资金、送物资、送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送政策、送知识、送人才,让文化科技卫生服务常下乡、常在乡。

来自市直和基层单位的近500名文艺、医疗、科普、计生、法律、农技、通信等工作者开展知识讲座、文艺演出、科技服务、义诊、普法、计生宣传、书写春联等活动,赠送图书报刊、电教器材、药品药具、蔬菜种子,推动当地法制、科技、科普、电力、通讯等项目建设。

在咨询服务现场,最受欢迎的当数农业部门带来的蔬菜种子。“我要空心菜种子!”“我要种丝瓜!”村民们争先恐后地涌向这些摊位,一包又一包新品种的蔬菜种子很快被一抢而空。62岁的农民吴国华拿着两包种子,高兴地说,希望以后多开展“三下乡”活动,“种子对农民最有用,我就盼着你们下乡来”。在义诊处,73岁的李阿婆正在领取免费药品,她说自己常年被胃病困扰。“这次活动把医生送到了家门口,让我们这些年纪大的老人看病买药方便些。”

在春节慰问演出现场,主办方精心准备了诗朗诵、歌舞表演、高甲戏、南音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一场文艺盛宴。除了丰富多彩的慰问演出和咨询服务,市有关领导还走访、慰问当地困难户、二女户,让“三下乡”活动充满暖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司法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农业局、市文联、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主办。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