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小微金融获“五项突破” 泉州银行迈上新台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0

年终岁首,泉州银行捷报连连,在中国银监会2015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考评中,该行喜获“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泉州银行董事长傅子能表示,该行去年着力业务创新,其中小微业务就有“五项突破”。“以此为契机,迈上新台阶,截至2015年年末,泉州银行资产总量738.94亿元,表内外信贷总量达479.29亿元,呈快速、稳健、持续向好发展态势。” □本报记者 林艳腾

新增信贷61.61亿元

实缴税额4.3亿元

2015年,泉州银行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加信贷投入,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与地方经济作用。2015年年末,泉州银行用一串串数字,阐释了成绩单背后的付出与努力。截至年底,泉州银行资产总量738.94亿元,同比增长21.58%;表内外信贷总量达479.29亿元,比上年末增加61.61亿元,增幅14.75%;年度实缴税额4.3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1亿元,增幅高达95.45%。

破解融资难融资贵

小微金融服务再突破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继全国率先推出‘无本续贷’的还款方式——‘无间贷’后,我们推出2.0升级版,让普惠金融更普惠。”数字的背后,小微金融服务再获新飞跃。泉州银行小微业务部总经理郑国栋介绍,2015年该行接力推出“无间贷”2.0升级版,立足“续贷无需还本”的核心,在受众范围、内控机制、银企互信、普惠推广等四维度潜心深化,着力在经济下行期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目前,泉州银行无间贷2.0升级版小微企业覆盖面接近50%。”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在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新动能,同时,它也是国家稳增长、扩就业,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公平正义的一项重大战略。去年,该行引进德国技术推出微贷业务,实现“贷款技术”突破。“泉州是创业乐园,这里生活着一群做梦都想要创业的年轻人”,傅子能董事长称,“不管是创业者还是梦想家,不管正在起步还是已经步上正轨,不管是苦尽甘来还是勇往直前,只要在路上,只要有梦,只要想作为,泉能V贷,全都能贷!”

企业融资成本高一直为社会各界关注,2014年7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十项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作为泉州金改区唯一一家地方法人银行机构,泉州银行坚持创新、先行先试,对接产业转型,服务实体经济。傅子能称,一年来,泉州银行除了实现“贷款技术”突破外,还实现“银基合作”突破,运用小微互助基金担保融资模式,强化企业“抱团取暖”;实现“银保合作”突破,推出“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实现“抵押物品种、评估方式”突破,打通抵押担保脉络;实现“循环”突破,研发小微自助循环贷款,一次授信、随贷随还。“坚持创新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五项突破,项项都着力于业务创新。”

打造海西精品银行

践行未来三年行动战略规划

荣膺中国银监会“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助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获肯定,傅子能表示,供给改革中,泉州银行抓住“金改区”、“综改区”的重大机遇,以“专注中小企业和民生金融的特色银行”为定位,立足泉州,辐射海西,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努力打造海西精品银行。

积极适应新常态,奋力实现新跨越,泉州银行行动在路上。“我行已于2015年6月份,根据全行战略调整和快速变化的外部环境,制定2015—2017年近三年战略规划。发展的重心从快速增长与扩张,转为转变发展方式、提升经营活力、夯实管理根基、提高盈利能力。我行将积极践行战略规划,力争2017年资产规模达1000亿元。”展望未来,傅子能信心满怀。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