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茶友迎春同品安溪肉桂 专家实验证实清咽利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2

 

专家介绍安溪肉桂功效

本报讯 (记者谢伟端 通讯员黄东华 文/图)近日,安溪中国茶都二楼斗茶厅热闹非凡,暖意融融。安溪肉桂清咽保健功效发布会暨迎新春茶友会在这里上演。

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主办。发布会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谭蓉博士发布“颖昌牌安溪肉桂清咽保健功效研究报告”。报告中,谭蓉博士指出,根据保健食品检验与评价技术规范(2003版)中清咽保健功效评价方法,观察肉桂的清咽作用,经实验研究证实肉桂茶具有一定的清咽保健功效。

安溪肉桂茶青叶色淡绿,叶肉较毛蟹茶厚,叶面成椭圆状,叶缘略具波状,叶齿较细,叶尖钝,俗称“歪尾”,摸之非常柔软。又因为肉桂茶青如猪肉软绵绵,故称“肉桂”。“作为安溪名优茶叶品种之一,安溪肉桂茶干茶外形细小卷曲,宛如珠子,色泽褐绿,表面很有光泽,嗅之有明显的‘生姜’味道。”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局长蔡建明介绍,越好的安溪肉桂“生姜”味道越浓郁,香气高远,入口醇厚回甘,咽后齿颊留香,满口生津,冲泡多次仍有香气。而更为重要的是,安溪肉桂还具有药用功效,可以滋阴润肺、开喉利咽,防治咽喉炎。“在安溪民间,安溪肉桂因其能有效开喉利咽,具有防治咽炎之功效,被百姓称为‘神茶’‘奇茶’。”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