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化产业»正文

第二艘万吨海警船完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16

 

3901号万吨海警船 (资料图片)

本报讯 日前中国第二艘万吨海警船“海警3901”已经完成建造。海警3901船的满载排水量达1.2万吨,航速达25节,装备包含76毫米速射舰炮、2门副炮以及2挺高射机枪,可搭载直8重型直升机,成为世界最大海警船,被外媒称为“怪兽”。

早在2014年,中国首艘5000吨级的海警船就已入列,2015年继续有5000吨级海警船入列。中国海岸线非常长,有30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疆权益需要维护,如此大的水域靠军舰维权不但成本高,也难以常态化实现。海警船是执法船,可以维护,也配有简单的自我防卫武器,但却并不是军用船只。如此一来,在降低了军事敏感度的情况下还实现了海上维权。(欣朗)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