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2016年度春游趋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9

 

 

 

 

 

 

3月,正值春暖花开的大好时令,对旅游行业来说,摸清旅游趋势、了解行业动态显得尤为重要。国内最大的自由行全球分销品牌世界玖玖发布今春首个“2016春游出境游”数据。

海岛游榜单 泰国大满贯

国内客源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仍是最大的境外客源输送城市,占据全国客源市场的69.68%,成都指数位列第四,出境游人数仅次于北上广。据玖玖大数据统计显示,3月东南亚国际及城市已然受热捧,以海岛城市为旅游目的地国家,如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纷纷上榜,而这些国度的目的地城市也倍受国人青睐,其中,泰国更是以普吉、甲米等地域优势,占据海岛自由行62.67%的市场份额。

春游主力 年轻化+家庭游

玖玖大数据显示,随着年龄、收入增长,80后、90后用户已然成为境外自由行的消费主力,春游期间,00后及70后年龄群占50.81%,家庭式出游已成为普遍的出游方式。相比男性,品尝世界美食、欣赏海外风情、体验异国文化及尽情的海外购物,让女性群体出国热情更为高涨,对旅游同业来说,女性消费者有很大的消费粘性。此外,女性更爱自由行,其比例较之男性高3.82个百分点。

自由行市场 东南亚很火爆

春游期间最受欢迎的境外自由行热门路线基本集中在东南亚地区。由于距离、汇率、签证等利好因素影响,中国香港、泰国曼谷、韩国首尔、中国台北等地长居榜单前10。考虑到时令方面,由于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相继进入最佳旅游时间,加上政策、购物优势等原因,自由行热度相对较高。

理性消费模式 中转地旅行

赴国外旅游航线,由于直飞票价过于高昂,游客往往会选择转机来节省一大部分旅费。旅游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理性消费,“中转地旅行”模式有望得到消费者持续关注。 (旅游/文 新华/图)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