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海丝之春戏剧季启动:法国名导来泉排演梨园戏经典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3

梨园戏“海丝之春戏剧季”启动

法国著名导演来泉排演梨园经典

昨晚,新编梨园戏《董生与李氏》在泉州新门街梨园古典剧院举行,精彩的演出受到中外观众的喜爱。此次演出也拉开了梨园戏对外文化交流之“海丝之春戏剧季”活动的序幕。

4月1日,法国著名导演帕特里克·索美尔(Patrick Sommier)带队的法国戏剧界朋友走进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在未来半个月时间里,法国戏剧界代表将与泉州梨园戏交流,同时还将排演法国版《董生与李氏》和《节妇吟》的片段。这些法国艺术家们因为在欧洲看过《董生与李氏》和《节妇吟》的演出而为梨园戏的艺术水准折服,之后便萌生了将这两部戏的片段用他们的方式来演绎的想法。来泉州之前,他们已经在巴黎排练了几个月,接下来几天,他们还将进一步排练,力争在梨园古典剧院的舞台上展现最好的艺术状态,让泉州戏迷看到不一样的梨园精品剧目。

《董生与李氏》取材自尤凤伟的现代农村题材短篇小说《乌鸦》,全剧讲述了穷塾师董生受彭员外临终嘱托,监视彭之寡妻李氏,以防其再嫁,不料却因此与李氏产生爱情,进而“监守自盗”的故事。该剧在2003—2004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评选中,获得专家评委满分,被誉为“几乎无可挑剔”的“罕见之作”。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团长曾静萍也凭借该剧的出色表演,荣获“二度梅”。

本次戏剧季由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承办,戏剧季从4月1日开始,将为期一个多月。

□记者 陈智勇 通讯员 张婧婧

相关链接

“海丝之春戏剧季”演出安排

4月2日 19:00 新编梨园戏《董生与李氏》

4月5日 19:00 新编梨园戏《节妇吟》

4月7日 9:00 中法戏剧工作坊(一)

4月9日 10:00 中法戏剧工作坊(二)

4月11-12日 19:00 中法版本《董生与李氏》《节妇吟》片段

4月13日 中法戏剧交流会

4月17日 19:30 梨园戏音乐会

4月26日 19:30 新编梨园戏《御碑亭》

4月27日 19:30 新编梨园戏《董生与李氏》

5月1-2日 传统剧目《朱买臣》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