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VR“游”福建 智慧旅游主题馆将亮相旅博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7

新华网福州4月6日电(胡巧灵)戴上VR眼镜,带你“游”遍清新福建!记者今日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大胆创新,引入“旅游+互联网”理念,专门设置智慧旅游主题馆。

据介绍,该馆将利用VR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直观地向游客展示“旅游+互联网”的发展应用趋势和成果,让游客深刻感受到科技带来旅游新体验。

VR是近两年来的异军突起的“黑科技”,本届旅博会,市民游客可以戴上VR设备(全息展厅则无需设备),走进体验厅便可穿越时间、空间、气候的限制,身临其境般进入所展示景区,感受景区美丽风景、特色文化等魅力。

该馆还将重点展示福建省旅游运行监测系统、清新福建多语种门户等多个平台,展示省旅游局智慧旅游云集群项目在旅行社管理、酒店管理、旅游大巴等旅游要素智慧化管理的成果。

市民游客可通过现场大屏看到福建重点景区实时视频监控,游客来源地分析、游客停留时长分析、热门城市景点分析、节假日客流对比分析等大数据。据了解,这些旅游大数据除了方便旅游管理,还可以给游客制定出游计划、旅游企业促销提供参考依据。

来 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