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3月闽主要食品价格总体回落 预计4月总体延续小幅下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2

东南网4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程飞) 随着我省天气日渐晴好,气温升高,蔬菜、蛋品等价格有望继续回落。记者11日从省物价局获悉,随着春节、元宵等节日过后,需求有所减弱,3月全省主要食品价格总体呈现回落的态势,监测的66种主要食品价格35降26升5平,其中:除猪肉价格有所上涨外,牛羊肉、蛋品及水产品、蔬菜价格呈现跌势,粮油、水果及加工食品价格基本平稳。

监测数据显示,3月,全省粮油价格略有波动,监测的7种成品粮价格2升1降4平,4种食用油价格3涨1跌,与上年同期比,4种食用油价格平均跌幅为2.5%。肉禽蛋鱼价格则降多升少,随着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过后,消费需求有所减少,肉禽蛋及水产品价格总体呈现下跌态势,监测的12种肉禽蛋价格9降2升1平。

另外,蔬菜价格小幅回落,水果价格各有涨跌。3月由于气候总体较好,蔬菜市场供应充足,菜价呈现回落的态势,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10跌8涨,平均跌幅为6.1%。但与上年同期比,菜价仍较高。监测的4种水果价格有涨有跌。

受产能偏低等因素影响,生猪价格不断走高,虽然节日过后猪肉消费有所减少,但猪价上涨仍将带动猪肉零售价格继续居高运行。而蛋品因天气转暖,产蛋率提高,市场供应仍充足,价格有望延续下行态势。

专家预测,随着我省气温升高,蔬菜生长加快,菜价将呈现回落走势,预计4月我省主要食品价格总体将延续小幅下跌的走势。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