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五一”旅游市场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2

 

 

 

随着春天的开始,今年“五一”旅游市场已经全面启动。

黄金周旅游占全年1/8

在大力度落实带薪休假的同时,业内建议缓解之策可以是增加长假的供给,最适合增加的长假时间在3-5月的春季以及暑期。据报道,有旅游研究专家认为,旅游供给侧改革,最主要的是增加假日供给,有旅游消费冲动的人很多,所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才成为大众津津乐道的辞职信。缺的是长假,分散的长假是不现实的,相比来讲,增加黄金周假期会更现实。

携程旅游相关专家对笔者表示,根据其测算,如果增加一个“五一”七天长假,相比三天小长假,国民旅游消费将有4-5倍增长。假期增加对旅游的带动非常大,从携程旅游每年数百万的跟团、自由行等统计看,2015年“十一”期间出行人数是“五一”出行人数的5倍,尤其是黄金周出境游人数远远超过小长假。国庆期间携程组织的跟团游人数,单日超过2万,是全年的高峰。从门票销售来看,单日预订门票人数达到10万以上,是全年的最高值。

从官方数据看,2015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次达到40亿,旅游收入达到3.4万亿元。其中,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消费集中释放,全国共接待游客5.26亿人次,增长10.7%;实现旅游收入4213亿元,增长17.9%。这意味着黄金周七天的旅游人次和收入,占到全年的八分之一左右。

这说明黄金周虽然有部分地区拥堵问题,但对于满足国民旅游休闲权利、繁荣旅游市场、促进国内消费经济依然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带薪休假还无法全部落实、春节主要用于亲友聚会的情况下,黄金周长假是个人与家庭进行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的最佳时机。

携程、58同城、赶集网等旅游频道的专家建议,黄金周不能取消,而应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升质量。有条件的情况下,建议增加假期、优化假日结构等。在保留现有小长假的基础上,增加2天公众假日,形成类似春节的7天长假。

“五一”旅游市场启动

笔者获悉,距离“五一”只有半个多月,国内游、出境游市场已经全面启动,进入第一波预订高峰。笔者从同程旅游、携程旅游、58同城旅游频道获悉,今年联合全国各地几千家旅行社,在APP和网站上线了十几万条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其中欧美、澳非、东南亚等出境游已经进入预订高峰,热门线路预订比例超过50%,预计旅游人气将创历史新高。由于游客计划性越来越强,加上提前预订更有优惠,因此,在两个月之前就下订单已经很普遍。

从目前预订的线路看,“五一”小长假60%以上客户不得不拼假出游,将近100%的出境旅游团需要请假。以日本游为例,大部分游客选择的是5天行程,在4月28日左右出发。目前国内游客报名携程旅游产品,“五一”最长拼出25天,参加中南美洲的高端跟团游行程。 

来 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