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安溪铁观音荣登“最具品牌经营力”榜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1

日前,2016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在浙江新昌发布,安溪铁观音以60.04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荣膺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首。同时,安溪铁观音品牌还获得“最具品牌经营力”称号首位。

据悉,2016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从2015年12月份开始,历时四个月,在全国206个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中筛选收集了108个品牌的相关资料,依据“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模型”(简称CARD模型),对品牌持有单位、消费者、专家等众多对象的多方调查研究,并根据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要求,最终完成了92个品牌的价值评估。

本次评估数据显示,92个有效评估品牌的总价值已超过1338亿元,比去年增长了50亿元。本次评估品牌的平均品牌价值为14.54亿元。品牌价值最高的达到60.04亿元,最低的为0.59亿元。

在全球化竞争格局下,品牌是行业乃至国家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象征。安溪县已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第一位。为保护“安溪铁观音”这枚金字招牌,近年来,安溪县实行农资专营、绿色生产,在全国茶界率先建设茶叶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实现从茶园到茶杯的全过程管控,使全县茶叶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3%。同时,安溪铁观音还通过地理标志的使用、管理、保护,确保认标就可购买到正宗安溪铁观音,全县现有124家企业获准使用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