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国际音乐大师谭盾来泉采风 期待与泉州音乐深度合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9

听完傀儡调激发音乐灵感、现场学习提线木偶打击乐、抱起南音琵琶爱不释手……27日至28日,具有国际广泛声誉的音乐大师谭盾慕名来泉采风。沉醉在泉州民间音乐中,谭盾一再表示不虚此行,并说“期待能与泉州音乐深度合作”。

谭盾早在1983年就以交响曲《风雅颂》赢得国际作曲大奖,此后几乎拿遍了国际音乐大奖,足迹遍布世界各大音乐厅。1997年,被《纽约时报》评为“国际乐坛最重要的十位音乐家之一”;2001年凭电影《卧虎藏龙》配乐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音乐奖和格莱美奖最佳电影原创音乐专辑奖等;2008年为北京奥运会创作徽标Logo音乐和颁奖音乐;2010年,担任中国上海世博会全球文化大使,并为上海世博会创作中英文主题曲等。

 

国际音乐大师谭盾来泉采风 期待与泉州音乐深度合作

谭盾对南音琵琶爱不释手

期待与泉州音乐深度合作

“闻名十余载,终于见面了。泉州傀儡调音乐太神奇了,全国罕见。”谭盾对泉州可谓心仪已久,早在2006年,泉州提线木偶戏到荷兰阿姆斯特丹音乐厅演出时,谭盾恰好也在参加同一个国际交流项目的演出活动,“看到了它的演出海报,但时间不允许,就擦肩而过了”。此后,泉州市木偶剧团与谭盾还先后到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德国科隆音乐厅和北京国家大剧院等世界一流的音乐厅参加交流项目的演出,但因“时间差”一再错过。

谭盾对傀儡调音乐一见如故,深深地陶醉其间。“泉州提线木偶戏压脚鼓非常有特色,鼓面的音域广、能奏出很多音色,在国内地方戏曲中非常罕见。”在听完泉州提线木偶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陈志杰的表演后,谭盾大赞“太神奇了”,并兴奋地上阵学习打击乐。他还表示,要拜陈志杰为师,多来泉学习傀儡调音乐。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