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来吧,让风情惠安清新你的小长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9

 

崇武古城

 

半月湾

 

作为福建三大女之一的惠安女是靓丽风景,更是独特传奇。

 

小岞风车岛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小长假的浮生偷闲中,不妨把自己交给近在咫尺的小城——风情惠安。

在“东极”小岞迎接泉州的第一缕阳光。洁白的风车下,临海发呆。或者,闭上眼睛凭风拂过,静静破解夏日海洋送来的自然密码。惠女林场里,细数光影,倾听一棵棵大树,用无声的语言诉说——惠安女,以柔韧塑造形体,用刚毅支撑起精神。

在数十公里的“中国最美海岸线”上,让足底感受细沙。扬手挥别漫天的晚霞,永恒的潮涨潮落中卸下思虑。半月湾、西沙湾、青山湾,足迹所至,留下诗的笑、画的笑,柔波一样美的笑。

在崇武古城的每一块石头上阅读厚重的海防史。任凭共御敌侮的豪情壮志在脑海里鲜活,对丁字形建筑智慧的赞叹在胸腔内激荡。

在大岞惠女民俗村看那花头巾飞扬。海的女儿,以古老图腾的银饰,约束柔软的腰肢。裸足踩过的碱滩和礁石,仿佛凸显字痕——“传奇”。

在净峰寺静悟禅机。探寻弘一法师在此挂锡弘法的历史身影,何处又是他“将终老于是”的意念萌生之隅?却看这小小的古禅寺,静默如谜,历史的幽远与出尘的宁静,是它遗世独立的待客礼仪。

在雕艺馆感触工匠精神。从洋洋大观,到芥纳须弥;从领袖伟岸的身躯,到观音慈悲的容颜……一如千百年来的每一天,千锤万刻是惠安工匠不走样的坚守。“世界雕艺之都”的冠冕从昨日走向未来,工艺从未被超越,匠心继续在绵延。

还有那青山苍翠。科山、笔架山、文笔山……层叠绿意中,包括书院、魁星造像、九仙传说等在内,深厚的历史人文味儿意蕴绵长。而在聚龙旅游区、葵花生态园,绿色不仅明目清心,更化为一道富有审美的景观,或是悠闲雅致,或是异域风情。

吃货们当然不能错过美食。地瓜粉团、炕豆腐、崇武鱼卷、白水猪脚、萝卜糕、虎咬猪、涂寨肉粽以及新鲜上岸的各色海鲜……半城青山半城碧海的惠安,呈送上的是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家乡的味道。

怎么样,动心了没?约吧,明天就出发!

□本组文字:孙灿芬

图片由惠安县旅游局提供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