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大山深处“鼎模香”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30

 

 

 

 

 

制茶

十八弯的山路曲径通幽,绿叶尖儿上的光斑跳跃,家家户户的小院阳台都晒着新收的茶叶,阿伯和老嬷的茶杯里浓香四溢……好一个景美茶香世外桃源——这里是惠安海拔最高的村落,常住人口不过28人,它的名字叫鼎模。

笔者在这里认识了鼎模农场的主人潘菀琴——一个拥抱大山,并筑梦于大山的女人。从2007年12月开始,她开荒种树,筑渠修坝,整地造景。如今,鼎模农场长成了一个茶林满山、瓜果飘香、鸡鸭成群、山亭水榭的生态乐园。大面积种植茶园是鼎模农场利用土地资源优势发展起来的农业项目。两百多亩的茶田依山而建,产出的茶不苦不涩,还有点甜,堪称“惠安大红袍”。杀青、揉捻、干燥……嫩绿的茶叶在制茶师傅手中逐渐成品。

(汪惠婷 摄影报道)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