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少林社区开展“两学一做”粽温情、传承民俗庆端午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3

 

 

泉州经济网讯 6月3日下午,丰泽区少林社区在东湖新村小广场举办了一场“两学一做”粽温情、传承民俗庆端午为主题的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活动首先在“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的温情环节中展开,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们耐心熟练地为社区老人将包粽子,一些居民在旁边学习,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接着,华侨历史博物馆志愿者带领社区小朋友诵读经典,了解端午文化,缅怀屈原爱国主义精神。诵读环节完毕后的“制香囊,庆端阳”中志愿者们教居民们制作端午节香囊,看着大人们忙活,孩子们也有模有样地学习起来。在其乐融融中,老人孩子凝成一个大家庭,欢笑和温暖中似乎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和身份。

 

 

活动后,大家没有忘记辖区内的贫困家庭、残疾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热气腾腾的粽子,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社区鼓励新老市民走出家门、走出楼幢,参加社区举办的我们的节日—包粽子的活动,让居民和外来流动人口一起过节,增进大家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也各自送上节日的问候,让流动人口在集体的温暖中度过异地的传统节日,真正融入第二故乡。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外来务工人员和弱势群体对辖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了他们为辖区做贡献的积极性,增加了社区的凝聚力,充分体现了少林社区切实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的精神。(焦宗霞)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