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援疆丝绸之路旅游专列9月发车 游客可享800元补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2

闽疆情 泉昌行

泉州援疆丝绸之路旅游专列9月发车

昨日,昌吉市旅游推介会暨泉州援疆丝绸之路专列发布会在我市举行,9月初,市民可乘坐旅游专列畅游天山。

昌吉市地处新疆天山北坡经济带前沿,是西域汉文化传播最早、历史遗迹最丰富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昌吉市围绕每年开展的“花儿艺术节”、“美食文化节”、“乡村旅游节”、“冰雪风情节”等活动,着力打造文化名城。特别是以宁边粮仓遗址博物馆为代表的“丝绸之路”文化、以“观音故里”为代表的旅游文化、以恐龙化石为代表的史前文化、以回民风情为代表的饮食文化和以回族花儿为代表的艺术文化等流光溢彩、交相辉映,映衬出昌吉市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

昨日,在“闽疆情·泉昌行”旅游推介会上,昌吉市旅游部门展示了昌吉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与泉州多家旅游企业开展了交流,与泉州市旅游局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在泉州援疆丝绸之路专列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该旅游专列为新型空调火车,不中转、不换车、车随人行,一线多景,凡参加旅游专列的客人将享受每人800元的援疆补贴。该专列安排16天行程,可参观西安、张掖、敦煌、天山天池、江布拉克草原、昌吉、吐鲁番、中卫、郑州等地的景点。

“旅游专列9月初发车,可乘坐650名游客。”昌吉市旅游局局长邹国忠说,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新疆昌吉市是古代陆上丝绸之路的节点之一,此次旅游专列的发布,“海上丝路”与“陆上丝路”对接,促进了两地交流、互动和旅游资源的优势互补与共享。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