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沪指“三连阳” A股走势日渐好转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30

昨日,沪深股指小幅高开后横向震荡拉锯。最终,上证综指报收2931.59点,上涨0.65%;深证综指报收1973.34点,上涨0.15%;两市成交额较周二略有萎缩。在股指“下蹲、起立”的过程中,中小盘成长股的表现比权重蓝筹股更为活跃。

在板块方面,近期主要有五大看点。一是航天军工板块。上周六,“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文昌卫星发射场首飞成功,对航天军工板块形成明显刺激。自周一开始,该板块持续走强。

二是VR、AR概念股。本周,VR、AR概念股的龙头暴风集团在正式进入硬件免费行列的消息刺激下连收两个涨停,其他相关概念股也集体跟风上涨。从行业发展来看,VR、AR在娱乐、学习、消费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行业逐渐步入爆发式增长阶段。但是,VR、AR概念股的估值较高,适合差价操作。

三是信息安全板块。上周末,中国与俄罗斯在联合声明中提出,协作推进信息网络空间发展。受该消息刺激,信息安全板块集体上攻。

四是医药板块近期表现相对强势,“下蹲”不深,“站起”有力。今年以来,该板块主要展现出了防御价值,这与大盘的偏弱格局相关。但对于激进型投资者而言,配置医药股并不是当前最好的选择。

五是次新股。周三,次新股再次表现强劲,很多次新股封杀涨停,表明市场短线风险偏好有所回升,游资的操作积极性提高。投资者可对估值相对较低、成长性确定、有高送转潜力的新股、次新股给予关注,适量参与。

在英国“退欧”公投结果明朗之后,A股的表现可谓“一枝独秀”。本周上证综指收出“三连阳”,深证综指在收出两根阳线后,昨日收出一根小阴线。在技术上,上证综指重新站上2900点整数关口后,周三又收复了60日均线,并突破6月21日的高点;深证综指已触及4月份反弹高点,短线走势趋于积极。不过,本周三个交易日里,股指的上攻力度在逐天减弱,成交量也没有显著放大,显示场外资金进场意愿不明显。预计短线股指有望在略有整固后继续震荡上攻,但上攻速度与力度可能会较为克制,3000点一线的阻力仍值得关注。

在操作上,可继续持股,耐心等待更好的获利了结机会。在结构上,可继续加大对中小市值成长股的关注力度。

申万宏源 徐明

■直击IPO

吉宏股份:今日网上发行

发行信息:发行总数2900万股,拟募资1.85亿元;其中网上发行1160万股,发行市盈率22.84倍。申购代码为“002803”,发行价6.37元。

经营信息:公司主要从事快速消费品包装的设计、生产与销售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彩色包装纸盒、彩色包装箱、塑料软包装等,广泛应用于快速消费品的外包装。从2012年以来,公司主营业务的毛利率一直保持在20%左右,在行业集中度较低的大环境中,属于表现较好的企业。公司的主要客户集中在食品饮料、日化等消费品领域,包括伊利集团、恒安集团、金红叶集团、纳爱斯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下游需求稳定。随着募投项目的达产,公司产能有望进一步释放,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机构估值:预计该股合理价格区间为12.10元至13.38元。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