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讲述“开发安溪第一人”传奇人生 电影《长官传奇》开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7

26日,大型历史人物电影《长官传奇》在茶乡安溪举行隆重的开机仪式暨明星见面会。

据总策划廖福畅介绍,电影《长官传奇》将再现1000多年前“开发安溪第一人”廖俨的传奇一生,讲述其率民除暴、召集流民、开垦山地、布施教化、建设桑梓的传奇故事,歌颂廖俨清正廉洁、爱民如子、勤政务实的高尚品德,“故事感人至深,情节催人泪下,内涵启迪人生”。

“影片将以台湾廖俨后裔回乡祭祖为开头,采用回忆穿插的形式记叙。”该电影出品人廖志南告诉记者,借助电影的形式来记录和传扬廖长官的历史功绩,用艺术手法缅怀先贤、激励后辈,不仅有利于安溪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还将进一步增进海峡两岸年轻人的血脉意识、乡土情怀,提升海外乡亲对祖籍地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该片演员阵容强大。曾演绎过知名电视轻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演员杨少华担任艺术顾问,并在片中出演;杨少华之子、著名演员杨议担任总导演;李延亮担任编剧;知名演员丛林、王璐瑶分别扮演廖长官及其夫人;谢林彤、阿尔法、张海燕、龙梅子、冷漠等百名优秀演员倾情参演。

据了解,电影《长官传奇》将在安溪进行实景拍摄,随后移机浙江横店影视城完成拍摄和后期制作,预计2017年春节前后在中央电视台六套电影频道进行首播,之后将在东南亚国家、全国各地方电视台、电影院及网络新媒体等进行同步推广播放。

延 伸 阅 读

“未有安溪县 先有廖长官”

据《安溪县志》记载,廖长官名俨,字端庄,原籍河南汝南,唐乾符二年(公元875年)榜眼及第。后梁开平三年(公园909年),为躲避战乱,廖俨来到泉州,并隐居于小溪场,也就是今天的安溪县。百姓得知廖俨是前朝忠良,德望夙著,于是奉其为“长官”。在小溪场,廖俨领率族人和乡民披荆斩棘、发展生产、布施教谕。在他的带领下,小溪场人民安居乐业,人口日益增多,初具“土沃人稠、政顺民安、陆水可通、市场繁荣”的县治雏形。南唐保大十三年(公元955年),小溪场设清溪县,宋宣和三年(公元1121年)改名为安溪县。

廖俨对安溪建城置县、文化传承等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故民间有“未有安溪县,先有廖长官”之说。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