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释雅山公园紫薇盛开 吸引游客赏花拍照(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10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泉州释雅山公园里紫薇花开正艳,十分迷人,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紫薇花竞相绽放

泉州释雅山公园紫薇花盛开(图片由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提供)

今日上午,在泉州释雅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闽南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公园北处的这片紫薇树边,一小片盛开的紫薇花呈现在闽南网记者眼前。或粉或紫,或白或红,或含苞欲放,或欣欣向荣,一副花开正艳的美景如诗如画般呈现着。此时,亦有不少游客驻足欣赏,并拍下这美丽景色。

 

白色的紫薇花,一只蜜蜂在采蜜

白色的紫薇花,一只蜜蜂在采蜜(图片由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提供)

据悉,此时小叶紫薇正在盛放,泉州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姹紫嫣红。比起紫色与红色紫薇的花团锦簇,白色的银薇更像是一股清流。在泉州地区,作为路边绿化树的小叶紫薇大部分是紫色或淡红色,白色相对较少。而释雅山公园里的这棵白色紫薇树(即银薇)算是比较罕见的。

释雅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闽南网记者,前些日子这棵白色的银薇开得很是“妖艳”,一整片看过去十分迷人。“今年公园盛开的紫薇花比去年的好看点,白色的更稀少也就更加吸引人了。”

公园内,几位游客正在拍紫薇花美丽的画面。一游客向闽南网记者介绍,紫薇花很漂亮,是镜头下记录的好对象。“今年紫薇花特别的漂亮,”该乘客说,去年他也来过。“像这种白色的紫薇花,在泉州地区也是很少见的,因此在公园内见到这棵也是非常幸运的。”

据悉,紫薇花除了有欣赏价值外,还有药用、绿化等作用。唐代著名诗人杜牧曾为其作诗《紫薇花》:

晓迎秋露一枝新,不占园中最上春。

桃李无言又何在,向风偏笑艳阳人。

相关链接

紫薇,别名:痒痒花、痒痒树、紫金花、紫兰花等,原产亚洲,广植于热带地区,在泉州地区亦有生长或栽培。花期6-9月,果期9-12月。紫薇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开花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花期长,故有“百日红”之称,又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赞语。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