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福建:入闽游客半数以上留下过夜 增速首超一日游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18

上半年,福建省接待国内游客中,过夜游、一日游游客占比分别为52.6%、47.4%。过夜游市场增速首超一日游

入闽游客半数以上留下过夜

在17日召开的2016年上半年全省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一组数字令人振奋:上半年,福建省接待国内游客中,过夜游游客6881.50万人次,同比增长16.3%,国内一日游游客6190.92万人次,同比增长15.9%,过夜游、一日游游客占比分别为52.6%、47.4%。过夜游市场增速首超一日游,意味着福建旅游供给侧改革成效初显。

过夜游游客数是检验一个地方旅游市场吸引力的黄金指标。数字越高,越说明当地旅游产品丰富、旅游服务到位,深受游客喜爱。在团队游盛行的时期,绝大多数来闽的旅行团在住宿上选择的是三星级及以下酒店,这现象如今发生改变。

17日下午,江西游客刘佳辰在莆田湄洲岛“村上春宿”民宿入住后,坐在长椅上吹海风等日落,惬意十足。“湄洲岛海滩非常漂亮,没有扎堆游客,所以今年将度假地选在这。”他说,“之前也有考虑住酒店,但发现湄洲岛有民宿,立刻就决定要住民宿。特色住宿非常适合自由行客人,租金便宜,布置温馨。”

除了民宿,近年来我省非星级住宿行业还兴起客栈、快捷酒店、酒店式公寓、汽车营地等住宿种类。数据显示,上半年,入闽过夜游游客当中,住在星级酒店的游客只有610.27万人次,其余选择的是非星级住宿。

产品类型单一、产品体系尚不健全,是我省在推动旅游供给侧改革进程中面临的最大考验。

我省传统景区偏多,发展起步早、规模大,接待能力上升有限,整体接待人数增长不尽如人意。据悉,5A级景区整体增速仅8.1%,3A、4A级景区增速也只15%左右。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