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31个村落拟列入第一批市级传统村落名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07

记者昨日从泉州市住建局获悉,31个村落列入第一批市级传统村落名录,并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

据了解,为有效保护泉州市优秀乡土建筑和传统民居,促进传统村落历史与文化的传承和延续,市住建局会同市规划局、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等四部门关于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传统村落名录的要求,开展了市级传统村落的认定工作。现经过调查摸底、各地申报、专家初评、专家复评,最终确定出这份包含了31个传统村落的公示名单。

进行公示的31个传统村落分别是:台商投资区1个,即洛阳镇万安村;晋江市3个,包括新塘街道梧林社区、安海镇瑶前村、金井镇围头村;南安市3个,包括金淘镇朵桥村、蓬华镇华美村、码头镇高盖村;惠安县3个,包括净峰镇西头村、山霞镇山霞村、紫山镇紫山村;安溪县4个,包括官桥镇善坛畲族村、桃舟乡吾培村、西坪镇上尧村、参内乡参山村;永春县7个,包括湖洋镇蓬莱村、仙夹镇山后村、仙夹镇龙水村、仙夹镇夹际村、东平镇太山村、蓬壶镇壶中村、一都镇苏合村;德化县10个,包括春美乡双翰村、浔中镇祖厝村、上涌镇曾坂村、三班镇桥内村、三班镇泗滨村、杨梅乡云溪村、国宝乡格头村、美湖镇洋田村上田自然村、盖德镇三福村、盖德镇山坪村。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