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福建滨海乡镇打造新型乡村市镇 田园“邂逅”城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8

“水满田畴稻叶齐,日光穿树晓烟低。”在福建惠安县黄塘镇的“绿色农业梦”中,打造现代田园风光示范区成为该镇发展的“桥头堡”。

 

福建滨海乡镇打造新型乡村市镇 田园“邂逅”城镇(图)

葵花园

2011年,黄塘镇被列入福建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后,委托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院修编,“倾力打造现代田园风光省级示范镇”,规划形成了“三轴、五区”的镇域空间布局结构。

黄塘镇党委书记黄忠东2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五年来,该镇全面打造诗口工业基地、中心工业基地、台商创业基地和绿谷台商高科技产业基地建设水平,更好发挥项目承载和产业吸纳聚合作用。

“要坚持科技带动,抓好技术创新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鼓励企业自主创新。”黄忠东介绍说,全镇共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福建省著名商标5个,泉州市知名商标4个;全镇四个工业基地已初具规模,入驻企业251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19家,规模以上企业产值达30.5亿元人民币。

道路交通、公共设施配套、绿化景观……要打造休闲农业乡镇,除了高速路口区域总部经济区、黄塘溪两侧景观带和中心西片区外,黄塘也加快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委托设计单位编制前郭、后郭、亭林、下茂等4个村庄规划。

黄忠东表示,从项目带动、产城联动着眼,如今已经聚龙小镇、滨溪商住区、集镇中心区等集聚地,着力推进一批基础设施、产业和城建等项目建设。

“农业是发展基点”。黄忠东说,传统产业与物流业对接,扩大石雕专业市场,发展保险、设计、广告策划、现代营销等生产性服务业和餐饮、娱乐、购物等生活性服务业,加快农村市场、农家店建设,引导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继续向农村延伸。

来 源:今日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