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近278万人游泉州 7天揽金23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08

受节前台风影响,长线游客减少,但总游客量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据泉州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国庆节前,由于受台风“莫兰蒂”和“鲇鱼”严重影响,泉州旅游行业遭受较大损失。节日期间,永春云河谷、魁星岩和德化石牛山、云龙谷等东线景区均处于关闭重建状态,山区部分景区基础设施受损尚未完全恢复。受此影响,虽然长线游客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但本地游、短线游却依然火爆,国庆7天的总游客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近278万人游泉州 7天揽金23亿

中山中路泉州老照片摄影展现场,络绎不绝的市民前来参观。

据统计,泉州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77.91万人次,同比增长8.7%;实现旅游收入23.12亿元,同比增长10.1%。纳入抽样调查的九个景区7天共计接待游客62.63万人次,门票收入542.6万元。

此外,长假七天,泉州共接到游客各类咨询、投诉39件。其中受理各类旅游咨询和情况反映31件,正式受理有效旅游投诉7件,结案7件,转办其他部门投诉1件。旅游投诉结案率及协调处理满意率均达100%,未发生任何旅游安全事故。

古城旅游效应凸显 民宿客栈一房难求

随着东亚文化之都、海丝起点的品牌效应的不断凸显,“海丝泉州”旅游品牌渐入人心,来泉探寻海丝之旅,品味古城文化游客逐渐增多。尤其是在各地门票“居高不下”情况下,全域景点免费的泉州古城——鲤城备受青睐。

开元寺、清净寺、天后宫、关岳庙等著名宗教旅游景点仍旧是游客前往的首选,其中开元寺接待游客7.4万人次;国家4A级景区源和1916文创园游客络绎不绝,西街、三朝巷、旧馆驿、聚宝街等老街巷也吸引众多自助、背包游客前往;而随着第三届自驾旅游节举办,江滨石笋公园人潮涌动,游人如织,日接待近万人次。

辖区内星级旅游住宿设施客房平均出租率达到80%以上,而肃清门客栈、旧馆驿青年客栈、众山小、馆驿柒号、印记闽南等古城民宿客栈更是一房难求。

自助自驾游“唱主角” 短线一日游备受青睐

根据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游客出行方式以个性化、自主式的自助游为主,占比达到76%以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高铁网的逐步完善,许多来自湖北、江西、三明、南平的游客,纷纷体验“动车速度”带来的欢愉。

同时,越来越多的市民对假日旅游趋于理性,不少人今年更愿意选择短线放松的休闲出游方式。

泉州推出的众多旅游产品中尤以滨海度假游、乡村生态游、农家乐等旅游产品受到周边地市和本地游客的欢迎。不少游客还根据泉州市山海兼备的有利特点,合理安排时间,利用7天长假进行二次、三次出游。永春县岵山古镇、洛江田格里拉生态园、泉港樟脚古民居、永宁古卫城、晋江围头战地文化渔村、台商区月亮湾等均迎来大量游客。

统计结果表明,短线一日游备受广大游客青睐,一日游游客达207.32万人次,占游客总数的74.6%,比去年同期增长12.16%。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