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2016茶与健康中国高峰论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3

2016年10月13日下午,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和安溪县人民政府主办,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际ISO/TC34/SC8茶叶分技术委员会联合秘书处协办,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承办的“2016茶与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在安溪县永隆国际酒店拉开序幕。

 

会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郑志受秘书长围绕“茶叶品牌建设与健康中国”的主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郑秘书长表示,从企业角度:首先,要注重研究市场、细分市场,且找准品牌定位,注重产品本身的特点、企业的资源条件、成本效益比、竞争者的定位。其次,在品牌设计方面,易读易记,构思巧妙,富蕴内涵,避免雷同,协调互映,尊重习俗,富有个性。再者,要着重建立品牌连锁、特许经营、互联网+等营销体系。第四,要重视推广宣传(品牌传播),把传播茶文化和核心价值作为推广茶叶品牌的主要手段。第五,实施标准化战略,在生产、加工、管理等环节要注重产品质量。最后,要增强品牌保护意识,记住品牌是无生命周期的。而从国家的角度:首先,要规范市场秩序,在市场准入、质量追溯、地标保护、市场监管等等方面规范到位。第二,要完善基础设施,完善好茶园建设基础条件、流通市场环境等。第三,要注重人才培养和专业人员培训。第四,要充分畅通融资渠道,积极搭建融资平台。第五,搭建好国际交易平台,做好贸易协调工作。

骆世明教授也做了精彩交流,骆教授围绕“生态茶园建设案例与思考”进行了发人深省的讲解,首先,强调了茶叶对品质的敏感性,表示茶叶生产的生态农业建设应当走在各种农作物前面。第二,根据生态农业模式、景观布局、循环体系、生物多样性等方面进行分析。最后在生态农业技术方面要寻求突破。

会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郑国建高级工程师在茶叶安全与健康方面,注重生态化、清洁化、功能化、标准化、规范化。表示这是茶产业供给侧改革必经之路!应发挥和利用优势和基础,进一步发挥领头羊的作用。

北京大学国际学院金黑鹰进行茶叶防病的临床研究概要的交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马吉祥博士也对茶与健康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朱跃进研究员进行茶资源“全价利用、跨界开发”的茶跨界理念的解说,介绍了国际前瞻性的工业技术和国内领先的产品开发技术。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对安溪铁观音的降脂护肝作用、调降尿酸作用、调理肠胃作用、抗炎清火作用、延缓衰老作用、品质化学特点,进行精彩的分析交流。论坛参与人员受益良多,2016茶与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