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别样“村晚”闹新春 村民自编自演乡土气息浓郁(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11

 

村民自编自演乡土气息浓郁 别样“村晚”闹新春

大坪春晚热闹喜庆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记者张君琳 肖国敬 通讯员张素玲 文/图)正月初二晚,在安溪县大坪乡文化中心,一场由大坪村和萍州村村民们自编自演的大坪首届春节晚会,将过节的气氛点燃。

晚会一共有22个节目,节目涵盖了歌舞、古筝演奏、配乐朗诵、童话剧、广场舞、小提琴合奏、爵士鼓、拉丁舞等,表演形式丰富多彩,异彩纷呈,还有不少歌颂大坪“山美、水美、人美”的乡亲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参加演出的人员中,年龄最大的有70多岁的乡亲,带来了极具本土气息的《茶乡山歌》;年龄最小的则是不到4岁的小朋友,在开场舞中亮相。

春节期间举办晚会,不仅能增强节日的喜庆气氛,更能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村里计划将“春晚”作为一项固定活动,一年年传下去。这样的民间春晚得到了当地政府、在外大坪乡亲以及企事业单位的鼎力支持。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