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县罗内村:32对老年伉俪 重走浪漫红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0

安溪县参内乡罗内村庆祝老人节暨婚龄55周年以上伉俪祝福会

携手73年 九旬夫妻写就长情告白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最好的爱情,是陪你一起到白头。

 

安溪县罗内村:32对老年伉俪 重走浪漫红毯

老人相携走过红地毯

昨日,安溪县参内乡罗内村安山庙举行了庆祝老人节暨参内乡罗内村老年协会“绿宝石”“钻石”婚伉俪祝福会。现场共有32对婚龄在55周年以上的伉俪,其中婚龄为55周年至59周年的“绿宝石”婚伉俪有26对,婚龄为60周年及以上的“钻石”婚伉俪有6对。

现场鼓乐齐鸣,热闹非凡,32对伉俪踩着红毯,重走婚礼殿堂,重温年轻岁月。

92岁的黄金鲍与91岁的吴情夫妇是现场婚龄最长的一对伉俪,他们已携手走过73年。这对“钻石”婚老伉俪,是罗内村90岁以上夫妻均健在的唯一一对。他们有6个儿子,现有孙子、孙女共19人,曾孙21人,全家族共66人,已是四世同堂。

在“钻石”婚伉俪中,同是88岁的黄白水与洪秀良夫妇已经共同生活了68年, 他们相亲相爱,家庭和睦,上孝敬长辈,下尽力养育子女。他们家是附近少有的“五世同堂”,而他们则是其中的第二世。

“白头到老不容易,子女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安溪县罗内村老年协会会长黄种管表示,现在社会的离婚率太高了,希望通过这次伉俪祝福会让大家重新认识婚姻的可贵、爱情的珍贵。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