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南安石材企业家参加第四届中希经贸论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21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希经贸论坛暨“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上,有一位从中国特意赶到雅典的中国企业家得到了与会嘉宾的极大关注。他就是臻磊石业(福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长城。

比起水头的东升、万隆等石材企业,臻磊石业的规模不算大,而且起步晚。1993年入行石材业的许长城,在石材界打磨了近10年,于2002年正式成立臻磊(福建)有限公司。

创立初期,臻磊和大部分石材企业,靠贸易公司从国外进口荒料,再进行生产销售。2010年,机缘巧合,臻磊石业得到了希腊华商夏海光的关注,并经其牵线搭桥,同希腊本土多家知名矿山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11年年初,臻磊与希腊IKUNOS矿业集团达成战略联盟。这一合作,成为臻磊迈向跨国企业的第一步。

如今,臻磊拥有6座矿山直营品种,包含金蜘蛛、希腊白木纹、铂金黑、水晶木纹、欧洲木纹、雅典木纹绿等,成为在中国拥有最多希腊矿山的企业。

当被问及“一带一路”对企业带来的影响时,许长城情绪激动地回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以前,中国的产品要进入欧洲市场面临较高的门槛,但近年来情况发生较大的变化。我们现在不仅可以从希腊进口上等的石材到中国,同时也能把国内的优质产品出口到希腊。比如,中国有品种丰富、价格低廉的花岗岩。在夏海光的牵线搭桥下,我们目前正在和希腊的地铁建设公司洽谈合作项目。该地铁项目有意向使用中国的花岗岩产品。”

许长城认为,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中国和希腊的合作能够互通有无,而不是单纯的输入或者输出。“中国石材企业不仅要利用政府搭建的这个大平台,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好的石材品种引入中国,同时也要把中国好的花岗岩以及先进的生产技术输送到这些沿线国家。只有做到互通有无,才能不辜负‘一带一路’这一利好政策。”(记者 蔡静琦 文/图)

来 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