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山线绿道玻璃栈道预计11月1日起可体验 带上这张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10-30

带上这张图 一起来览胜探幽

泉州网10月30日讯 (记者林福龙 文/图)红色的自行车道、灰色的步行道,沿着山势蜿蜒前行;由数百块巨大的钢化玻璃铺就的“天空栈道”,吸引不少市民踏上去体验;站在全线最高的烽火台上,全城景色一览无遗……

带上这张图 一起来览胜探幽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历经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建设,市区山线绿道项目4公里长的精品示范段主线基本贯通,市民已可骑单车或步行,尽享秋天美景。

据悉,为响应泉州市政府“以生态城市建设为载体,打造绿色生态泉州”的战略目标,泉州规划建设了全长22.5公里的山线绿道项目。该项目起于西湖公园北大门,经清源山风景区、少林寺、大坪山公园、桃花山公园、森林公园、观音山公园、市行政中心等地,终于东海滨海公园。其中,山线绿道工程精品示范段于去年4月中旬进场施工。该段起点为大坪山大坪路,终点与森林公园三期步道相接,包括一条自行车道及一条人行步道,全长约4公里。全程采用人车分离式绿道设计,沿线设置驿站、小游园、服务点及休憩点等。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示范段主线已基本贯通,除了桃源谷、知还园、成功驿站三大节点仍未建设,沿途配套设施已经基本完工。

“其中较受关注的玻璃栈道,已经全部铺设完成,面积400多平方米,预计11月1日市民就可以上去体验一番。”据项目经理肖群介绍,4公里的示范段全线绿化已大部分完成,目前还在补种一些草坪和花卉。“观海览胜”作为整个示范段的最高点已完工,“站在上面,可一览项目全景,还能远眺整个泉州城的景观。”

如何抵达>>

修筑于山顶的绿道看点多多景观无敌,那么如何抵达呢?昨天记者在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带领下,驱车现场勘察,为市民提前探路。

“虽然山线修建于山顶,也经过不少社区、自然村,可抵达的道路不少,但四个主要入口相对的交通条件比较成熟,通过汽车导航就能找到。”肖群推荐说,其中位于大坪山的这处入口距离市区最近,又容易寻找,建议大家从这个入口上绿道。

入口一(起点):起点,大坪路往郑成功雕像半山腰处,就是绿道起点郑成功驿站。

入口二(市区方向):从市区津淮街东段北师大附中对面的津宝路(此路较陡),一直往上走,于畅安驾校路口左拐也可进入绿道。途中,在宝珊花园后门也有一处小黄人站点。

入口三(城东方向):从城东安吉路,拐往生态路,进入洋店自然村,可以抵达绿道,附近有小黄人站点。

入口四(终点):通过迎宾馆路口,可以直接到达绿道终点——载奔,附近设置有小黄人迎宾馆站点。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