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兰州女孩一篇推文收获无数感动 遇见泉州 她说生而有幸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3-07

兰州女孩一篇推文,2.3万多次点击,收获无数感动

遇见泉州 她说生而有幸

“提起泉州,总有满腔的深情不知如何吐露,整理了三年来记录的一些照片,却总也表达不尽这座城市的美好和内心的感恩。”来泉读研究生课程三载的女青年小马,去年年底带着对泉州的不舍回到老家甘肃兰州,心里却总想着要写点关于泉州的东西,这一提笔,引起朋友圈转发无数,原文点击量达2.3万多次,包括“@泉州旅游局”等本地官微也转发了这篇名为《泉州,生而有幸遇见你》的推文,许多人表示“很感动”。■记者 李波玲(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最爱随心走街串巷 品味地道泉州文化

“最爱在这些古街巷陌中,或独自一人静心地行走,或与友人骑电动车嬉笑穿行,路过生活、路过岁月。那古厝的一砖一瓦,写满岁月的青石板,氤氲檀香味的庙宇,人与人真挚的笑容,都令我动容。”

1989年出生的小马是一名中医专业毕业生,在天津结束五年本科课程学习后,她考上了福建中医药大学,跟随导师来到泉州市中医院学习。自2015年1月来泉,至2017年12月底离泉,三年时光,小马的足迹遍布泉州大街小巷。

小马说,初来乍到时,她还在泉州新车站附近的市中医院旧址学习,离聚宝城南文化街区不远,夕阳西下时,结束一天课程,她总爱到这儿走走。这时候,家家户户会敞开大门坐着闲话家常,孩童们嬉戏追逐,伴随着自行车的叮铃铃声音,仿佛就是小时候的景象。这时候她觉得特别亲切,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很近。”这一瞬间,激发了她探寻泉州风土人情的浓厚兴趣。

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开元寺、承天寺、清净寺、关帝庙、清源山……小马最爱去的地方还是老城区。在这儿,她不需要手机导航,凭着心里的感觉出发,走街串巷,品尝美食,了解原汁原味的泉州文化,拍下许许多多珍贵的照片。

不舍这座魂牵梦萦的城市 推文引无数人共鸣

“泉州沉淀了一层层的岁月,藏着许多中国传统文化的碎片,古朴醇厚,老城区有永远走不完的岁月,如果你用心体会,也定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那些道不清的文化基因,早已融入你我的血脉当中。”

小马说,她相机里堆满了泉州的美景,当提笔后却发现总有太多说不完的话,对于这座城市的喜爱已深入骨髓。在外求学8年,其间也去过不少国内城市旅行,泉州在她眼里却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推文发出后,本地网友们纷纷留言。

网友“@Mr.stupid”留言:“感谢这位远方的客人,把泉州城描写得如此韵味十足,让我一个本地人都看得如此入迷,一直很喜欢家乡的文化,也深深地以作为一位泉州人而自豪!”网友“@造花人”说:“感觉你比泉州本地人还了解泉州。可能是一直都生活在这里的缘故,总觉得有很多的时间可以慢慢去走、去看吧。”网友“@芬”说:“你拍的镜头我相册里也有过,你到的地方我也几乎都到过,我也喜欢记录生活小故事,如此这番心境无数次闯入我脑海,与闽南有种解不开的缘,你,其实就是泉州人。”

小马在微信后台一一阅读网友们的评论,并尽心回复。她说,收到最多的词就是“感动”,其实她也很感动,能够通过表达,说出许多人的心里话,引起人与人之间的共鸣,自己也受益匪浅。

“在泉州遇见了很多人,身边人都待我如家人一般,对我影响很大,很喜欢‘转究郎’。”今年农历春节后,小马进入兰州当地一家中医院校从教,成为一名教师。业余时,她还不忘向亲朋好友们推介泉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来泉州走走看看。采访结束之前,小马表示她还会再回来,回到这座让她魂牵梦萦的城市。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