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文旅集团发布战略规划 打造一系列文旅重点项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5-07

5月6日下午,泉州文旅集团战略规划发布暨项目推介会在泉商希尔顿酒店举行。作为肩负核心动力引擎重任的国企,该集团首次正式公布的战略规划,关系到地方文旅业产业未来的发展走向,也影响到千家万户的文旅项目经营者;会上披露的20多个近期重点文旅项目,则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此外,海丝文旅产业联盟暨文旅专家智库也在会上正式宣告成立。

 

 

图一:联合行业力量提升海丝文旅产业品质

打响“海丝文化”和“闽南文化”双品牌

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龚志阳表示,泉州文旅集团是政府引导和撬动产业发展的推手和平台,要服务文旅体产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充分链接、集聚产业链条中的各类专业机构和社会资本,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与各界携手,不断挖掘泉州丰富的文化旅游宝藏,助推泉州打造世界海丝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

会上,泉州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吴进金对集团战略规划“一个使命、两张牌、四大平台、一核双轮、四大战略、四大业务、一个目标”进行详细解读:承担“全力助推泉州打造世界海丝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的重大使命;打响海丝文化和闽南文化两大品牌;着力打造投融资、产业聚集、项目开发、城市营销等四大平台;以“文化+旅游”为核,互联网、资本双轮驱动;文化战略是核心,目的地战略、流量战略、资本战略是支撑;做大做强“旅游、文体、投资、实业”四大业务;力争3年实现资产突破百亿元,10年上市,成为国内一流的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集团。

围绕“一城一山一港”打造龙头IP项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未来几年,泉州将着力打造一系列文旅重点项目,围绕打造“一城一山一港”,即泉州古城旅游提升、清源山风景区旅游提升、刺桐古港文旅综合体等龙头IP项目,涉及一批旅游街区、特色景点、文创园区建设、精品酒店开发、旅游集散中心、智慧景区工程、海丝文化主题乐园、艺术馆等数十项具体项目。

 

 

图二:泉州古城旅游提升系列项目

 

 

图三:清源山风景区旅游提升系列项目

 

 

图四:刺桐古港文旅综合体系列项目

当天,全市智慧旅游云平台同步推介,泉州文旅集团还与七匹狼集团、智纲智库、领秀文旅集团、中廊集团等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此外,由泉州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商务局和泉州文旅集团共同发起的海丝文旅产业联盟暨文旅专家智库也在会上正式成立,此举旨在联合行业力量,整合相关资源,提升海丝文化旅游产业品质,促进全域旅游升级。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