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文艺家赴安溪志闽开展旅游采风笔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9-10

 

泉州经济网9月10日讯(记者 林墩厚)近日,由泉州旅游协会·旅游文学专业委员会、泉州市作家协会书画创作委员会、志闽(福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福建省旅人文化平台承办的“志闽旅游漂流 度假拓展创作”泉州文艺家安溪志闽旅游釆风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泉州市作家协会书画创作委员会主任、泉州旅游协会·旅游文学专业委员会会长蔡芳本带队参加本次采风活动。受邀参加的人员还有:著名作家、洛江区作家协会主席林世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泉州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兼书画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杨新榕,著名作家、泉州旅游协会·旅游文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泉州市作家协会青年创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朝晖,80后青年诗人、泉州旅游协会·旅游文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文建,泉州知名书画家吴国琛、陈山山、陈谦、黄欣笙,摄影家谢美永、蔡永怀以及来自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经济网、腾讯新闻等媒体记者,共计30人。

7日上午,文艺家一行人在安溪志闽旅游的户外拓展教官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桫椤谷景区的生态小屋、丛林树屋、有机餐厅等多种休闲配套设施,并体验了穿越峡谷、森林野炊的生态项目。

桫椤成群,老藤缠绕,古榕参天。在桫椤谷沿溪而行,风景如画,映入眼帘的那些不知名的花花草草,让人游目骋怀。众人沿石阶蜿蜒而上,一路听流水潺潺、鸟鸣溪涧,赏奇花异果可谓惬意……

安溪志闽的峡谷漂流是闻名已久的消暑项目。天气虽已入秋,7日午后的天空还飘着小雨,但志闽漂流依旧成为文艺家们非常向往的游乐体验。大峡谷溪流蜿蜒,河道怪石嶙峋,两岸原生态植被保存完好,沿途激流跌宕,九曲十八弯。坐在皮划艇上,顺溪而下,即使溪水清凉,大家也玩得好不惬意。


晚上,作家、书画家欢聚悦光森林酒店大堂,以“志闽旅游”为主题,挥毫泼墨,共同创作。大家展开了丰富想象,用激情作墨,挥动艺术之笔,不一会儿,一幅幅生动书法、中国画便跃然纸上。


此次现场书画创作笔会,不仅展现了志闽旅游的优美景色,还为景区带去珍贵的精神食粮。

志闽旅游以独具特色的户外运动项目扬名于福建旅游行业,旅游主景区地处“铁观音”故乡安溪县境内,省道206旁,距离厦门50公里,地理环境优越,交通便利;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四周空气清新,风光旖旎,群峰叠峦,沟壑纵横;集青、幽、灵、奇、野等自然特点,目前开放有:漂流、野战、绝壁攀岩、穿越峡谷、野外生存、划船等多种运动项目,度假区专设有烧烤、品茗、垂钓、有机餐厅、生态小木屋、丛林树屋等多种休闲配套设施,是户外运动、休闲度假的绝品之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安溪志闽旅游采风活动,文艺家们不仅在大龙门森林公园感受了一场汇集茶道、琴艺、舞蹈、武术的雅集沙龙,而且也在户外体验了一次惊险刺激的绝壁攀岩,令人印象深刻。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